年味作文450字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過年的年夜飯更是豐盛而美味。

大年三十,廚房裡忙得熱火朝天:奶奶正嫻熟地掂著鍋,媽媽正在洗著菜,爸爸則擇著韭菜,準備做餃子。我也想為這次年夜飯做點事情,主動向爸爸提出:“爸爸,我想參加包餃子活動!”“好啊!那么現在你來切韭菜,不過要小心!我來剁肉餡。”我拿起菜刀,“噔噔噔”,不一會兒韭菜就變成粒粒分明的韭菜末。

我在剁好的肉餡里加入一勺鹽、一顆雞蛋和少許雞精,再用筷子把肉餡攪拌得黏黏的,讓韭菜和肉餡融合在一起。接著,爸爸將餃子皮準備好,讓我把韭菜肉餡拿到客廳的茶几上,準備開始包餃子。

我拿起一張餃子皮,舀一勺肉餡放在皮上,再往皮邊沾一圈水,對摺,合上,然後像元寶一樣,折出褶皺來。

到了晚上,我將餃子放入熱氣騰騰的水中,它們翻騰著,玩鬧著,不一會兒,隨著“咕嚕咕嚕”的聲音,餃子們一個個浮出水面,仿佛穿著個游泳圈呢。香噴噴的味道,立刻瀰漫著整個房間。爸爸像個店小二一樣大聲喊道:“餃子出鍋了!”大家圍坐一桌,說說笑笑,不一會兒餃子就被光碟了。

我認為,幸福在於一個人為年夜飯的付出,也在於一家人吃餃子時的團圓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