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450字

年味有許多種類,比如:家鄉的年味、團聚的年味……但我還是覺得家鄉的年味更濃一些。

在家鄉,我們一家人和哥哥一家人都回奶奶家住了。回來後,我和哥哥就迫不及待的乾起了活,忙得真開心。到吃晚飯了,全家人端起了杯子慶祝了。晚上十二點整,家家戶戶的煙花響個不停。真漂亮!

大年30晚上,奶奶準備了我們最喜歡吃的竹筍等豐富的菜。家鄉的年味真是棒極了!

在公園裡,到處是燈籠。形態不一。有的是圓的,有的是方形的,還有的是菱形的……各種各樣的形狀。公園裡,有些工作人員到除夕還不能回家,只能待在保全室里守歲,他們真是太辛苦了!直到春節才能回家。

在湖南的年味里,幾乎都回老家過年去了。而有些人不一樣,把長輩都接到他們自己家過年,慶祝新的一年等。但湖南的年味不濃,家鄉的年味濃些,到處是爆竹聲。有一句是: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在湖南,有些地方是禁止燃放煙花,因為怕引起火災。

年味真的是太濃了,過年了,爺爺奶奶幾乎都準備了魚、肉等豐富的菜。一家人團聚起來。

年味,在我們中國傳統中是一個熱鬧的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