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600字

“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年在越來越響亮的爆竹聲中越來越近,家鄉的年味也越來越濃。

年,是鞭炮味的。從地上忽然飛向天空的是那一個個花炮,垂直地飛向天空,以一種傲慢的姿態在天空中綻放,閃現出一個一個的小星星,轉眼間又消失在深藍色的天空中。它完美地飛躍,完美地落下,完美地展示給我們看。又一顆接替它再飛上天去,在天空中綻開出一朵巨大、閃爍、晶亮的花朵,仿佛花朵上鑲滿了水鑽,又消失了。吸吸空氣,裡面有夾雜著那股硝煙味,雖不好聞,但是也習慣了,這股硝煙味隨處可聞,在新春佳節中幾乎是沒法避開的。

年,是酒香味的,我們這鎮上的人非常鍾愛喝酒。家家戶戶平常都釀米酒。在過年這么重大的日子裡,喝酒當然是必不可少的。家家戶戶會在過年的前夕準備好酒。過年時,許多愛藏酒的人都會紛紛打開自己珍藏多年的好酒。也許只有在這種日子裡,他們才會收斂自己對酒的吝嗇。在過年,不管是會不會喝酒的人,都得沾沾酒氣,這不,喝著喝著倒也能品出些這酒的好了。

年,是餃子味的。餃子味也是在年味中也是不可缺少的。大年三十守歲的時候全家人都圍成一團包餃子。餃子要肥中帶瘦的餡,那味兒真是讓人口水流下三千尺。再在餡中加入蔥、姜、蒜。一家人齊心協力,捏出大半盆餃子。蒸煮完後,揭開鍋蓋,香味撲鼻而來,房子裡氤氳著餃子的香氣。

年,有著各種各樣的味道,或許這是它讓人留念的一個原因。有人說年味越來越淡,我不以為然,起碼我家的年味還絲毫沒有消減,這是一個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