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800字

一個好的開始,代表一個成長的你;一個好的過程,代表一個幸福的你;一個好的結尾,代表一個快樂的你!

——題記

為什麼人們常說,在說一句“大過年的”時,總是會將你的煩惱、憂愁、悲哀通通消去了?而只留下一種開心的情緒留在你的心裡呢?因為過年代表著一個新的開始,一個好的開始,一個幸福的起點,最重要的也就是可以和自已的家人在一起。

過年當然會有一個“年味”嘍!可不嘛!大年初一的早上,就可以吃到圓圓滿滿的湯圓了,可香了!說起這個湯圓,那真是趣味連連啊!這還緣於除夕夜做湯圓的時候了!一個代表團圓的年夜飯吃完後,便在奶奶的帶動下,一家總動員開始了“與湯圓的相處”。只因奶奶的幾句話,“你們每年都跑那超市里買‘圓子’吃,今年我們自個家做,肯定比你們在那超市買的好吃,都來幫個手啊!反正你們也沒有事情做,一家人好不容易湊一起,熱鬧熱鬧!"好了,糯米粉、水、盆子等材料準備好了,奶奶將麵粉倒入水中,和面環節進行中,奶奶的手沾進水中,和來和去,她將手伸出來,黏黏滴,都沾在手上了,哪兒都有,好像卡通片中暖暖羊的絨毛。她順手將面抹在了妹妹的臉上,妹妹好像不知情,以為我們望她是因為她長得好看,還得意洋洋的走起模特兒范來,那扭曲的身體真是讓我們憋在心中的笑一處揭發,都不顧面子的哄堂大笑。面在精彩的“走秀”中結束了。

奶奶將面揉成長條子,切成一段一段的,開始了高潮部分,將一段段的條子搓成一個個圓溜溜的湯圓,我最先拿過一個,在手中搓來搓去,終於成形了,似乎一個不大圓的一個圓被我弄好了。妹妹也來了興趣,她伸手也想拿一個,可惜,個子矮好像成了一個問題,她就是夠不著,夠了好一會兒,她突然停了下來說出了她這一年的願望就是“能夠長高”!看著她那氣憤的臉龐,全家不由得哈哈大笑,不過留下了妹妹她一個人悶悶不樂。

可是,不一會兒就有人來陪她了——弟弟。這時,弟弟進來了,全身髒髒的,聽他說是和鄰家男孩們一起放鞭炮去了,可放炮竹也不至於他這模樣吧!原來是回家的路上玩了“打滾”啊!哎,真是不小心啊,不過這模樣讓我想到卡通片兒中的小灰灰了,接下來我們玩了猜謎遊戲,媽媽真智慧,她說的謎語,從沒人猜出來,爸爸可就是遜了點兒,大傢伙兒稍微動了點腦筋就猜出來了。於是,在歡聲笑語中,結束了“與湯圓的相處”。

我愛湯圓,也愛家人,更愛這個幸福的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