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600字

春節是中華民族的一個傳統節日,民間稱為“過年”身為炎黃子孫的我自小便接觸這個節日。每到過年便十分歡喜,喜歡過年是因為華麗的夜空、美味的年夜飯、鼓鼓的口袋,這便是一個孩童最單純無辜之處了。原諒我將古老的春節習俗加上自己的私心,直到今時今日才領悟到春節的意義。

春節的夜晚似乎只有煙花才是主角。瞬息萬變的煙花,曼妙地展開她一張張淺黃、銀白、洗綠、淡紫、清藍、粉紅的笑臉,美不勝收。巨大的煙花在空中綻放,花瓣如雨,紛紛墜落。那多彩繽紛的世界,在夜色中重現天宮的花園。留下美麗的身影,直至灰飛煙滅。

大年三十晚上的年夜飯才是重頭戲。大人齊上陣,不一會兒,香噴噴的飯菜被端上桌子,一家人圍坐餐桌旁,說說笑笑、其樂融融。每個人的臉上都露出滿滿笑意,畢竟大家都很珍惜這次聚會,如果一年中都很忙碌的人在此刻也必會放鬆,愜意、溫暖中夾雜的想念與親情融入香噴噴的年夜飯之中。

即使現在已經十五歲了,但還是開學地收著長輩們給的壓歲錢壓歲錢,看著口袋一天比一天鼓就會特別有成就感,有時還會像小夥伴們炫耀。面對孩子們的任性,長輩們並不生氣,而是慢慢拿出紅色的毛爺爺,慈祥地笑著掏給孩子,長輩們出手還是挺大方的。孩子們總會在意百元大鈔,卻從未考慮過為什麼長輩要給壓歲錢,其實答案很簡單據說壓歲錢可以去除來年的厄運,晚輩得到壓歲錢就可以平平安安度過一歲。

新的一年又到了,在新的一年裡,一切都將發生變化,自己又長大了一歲,我希望這一年好運一直陪伴著我,我也會更加努力的,爭取在這一年中,能取得優異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