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作文700字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在無數期待的眼神中,春節如約而至了!人們忘記了不快,只將幸福的微笑掛在臉上,見了面總會道一聲“新年快樂”,年味溢滿了大街小巷。

而在我們的眼裡,過年便是“玩”!

一玩——貼春聯

貼春聯一般是在大年三十的早上,我和爸爸互相配合完成的。我先將春聯背後貼好雙面膠,再由爸爸將春聯貼在窗上,門上。貼春聯是有講究的,必須得對齊才會美觀,於是便會有爸爸貼我指揮的畫面。有時,我會背著手,假裝很認真地指揮,實則是亂說一氣,繞得老爸丈二的和尚——摸不著頭腦,這時,他便會不耐煩地讓我貼,本以為自己如願得到了貼春聯的機會,卻不料被老爸“反套路”。

二玩——年夜飯

我家的年夜飯總會有些不尋常。年夜飯一般是從三點吃到六點,飯桌上的孩子們早早地就吃好了,於是,不甘於無聊的我們便玩起了“年夜飯小遊戲”,遊戲大概是這樣玩兒的——一人被捂住眼睛吃菜,再用味蕾判斷吃的是什麼。而頑皮的我們總會令遊戲變了味兒,玩著玩著竟變成了惡搞,將生薑,辣椒夾給別人吃。我也被整過一次,結果被辣得淚如雨下,但卻笑著喊繼續,仿佛自己擁有了金剛狼那樣強大的自愈功能。飯桌上的我們全都成了整蠱專家。

三玩——拜年

大年初一,父母總會攜著我走親訪友,說些“新年好”“恭喜發財”之類的祝福語,大人們也總會給我包紅包。而每次收紅包時,我總是嘴上說著不要,身體卻很主動。收完紅包後,總能聽到那一句令我絕望的話“來,兒子,媽給你保管著。”唉,算了,說多了都是淚!

過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習俗,但近幾年,年味兒越來越淡,國人過西方節日的興致卻越來越濃。文化共享是好事,但千萬別過了頭,變成了崇洋媚外,忘了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