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1000字

春節對於中國人來說,是最隆重、最開心的日子,這天對於我們來說都是意義非凡的時刻,所以大家都會提前很久來為新年而做準備。我們家也一樣。

以往每年農曆十二月二十六日,我們就會像往常一樣,踏上回老家過年的路,而每到這個時候,我就會滿懷欣喜的期待著。

每次看到爺爺奶奶坐在家門前,滿懷期待的等著我們回家時,我就會不禁眼眶濕潤,因為一年中能陪伴他們的時間是少之又少,所以每到放假回家過年時,我就會十分珍惜和他們在一起的時間,陪他們聊聊家常,告訴他們我已經升入初一,對比國小和國中的不同;告訴他們這一年中我遇到的最有趣的事情;告訴他們當我遇到困難時,我會勇敢的克服,讓他們放心。

在農曆二十七、二十八時,我就會和家人們一起去買年貨,看到櫃檯上擺放著各種各樣的年貨商品和來來往往的人群時,不禁感嘆“這就是年味啊!”每每有這種感受時,我的臉上都會掛著很燦爛的笑容。

除夕夜如期而至了,桌上擺滿了家人在一起做的年夜飯,還有春節不可或缺的——餃子,今年的餃子是姑姑和我,還有弟弟妹妹一起包的,吃起來嘴裡會有滿滿的幸福與自豪感。姑姑先幫我們準備好材料,剁好肉餡,和好面用來做餃子皮,然後就可以開始包餃子了。洗淨手後,就用筷子夾起適當的肉餡放在擀好的餃子皮的中間,然後用手把餃子兩邊的皮合攏,還可以捏出一點形狀,這樣,一個餃子就大功告成了,做著做著我變得心應手了,從剛開始的做一步、問一步,到後來做的越來越好看。

伴隨著歡樂的笑聲,看著精彩的春晚,在不知不覺中,年夜飯也接近了尾聲。我們全家圍坐在火爐前,一起聊聊家常,嗑嗑瓜子,有說有笑的談論著一年中遇到的開心事、傷心事、有趣事……不知不覺中新年的鐘聲敲響了,全家都來到家門前一起放煙花,絢麗多彩的煙花綻放在夜空中,我們的臉上也綻放著笑容。這時,小孩子們都拱起雙手,嘴裡說著“新年快樂”來向長輩們要紅包,伴隨著一聲聲“新年快樂”,我們終於迎來了新年。

今年的春節總讓我感覺少了點什麼。可能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年味不再像以前那么濃,小時候,年味是爸爸買回來的肉,是媽媽買的新衣裳,是兜里捨不得花的那幾塊錢,是那噼里啪啦金花四濺的一掛鞭炮,小時候年是期盼;長大了,年味是超市裡的擁擠,是忙活了半天做好的飯菜,最後剩了很多,是天南地北的奔波,是黑夜當作白天的混亂,生活越來越好,可那份快樂卻離我們越來越遠。

20xx,願我們所求皆如願,所行化坦途;多喜樂,長安寧;家人閒坐,燈火可親。願年味可以越來越濃,親情可以越來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