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一年級中秋節作文:八月十五中秋節

國小一年級中秋節作文:八月十五中秋節

月亮很圓,大家都吃月餅。慢慢地長大了,從大人們那裡知道的也多了些。

中秋節,是在農曆的八月十五,是我國很重要的傳統節日。因為八月十五正好在秋季的中間,所以叫中秋節。在我的印象中,中秋節是一個很詩情畫意、很有人情味的節日。——那個關於吳剛、嫦娥、桂樹和玉兔的千年不老的傳說——秋高氣爽,風清月淡,收穫的季節有著豐收的喜悅——月圓之夜,有團圓的味道,也寄託了人們的相思之情。

蘇軾的“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杜甫的“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這些耳熟能詳的千古絕唱更為中秋夜增添了浪漫色彩。中秋夜,月圓夜,皎潔的月亮好似圓盤掛在天空中,望著月亮就像看見了遠方的親人,因為大家在分享同一輪明月。

媽媽說,每逢佳節倍思親,越是到這樣的日子,思鄉的心越深切,我還小,可能感覺不到那種漂泊在他鄉的遊子對故鄉、對故鄉的人的那種思念。可是我覺得我會,我會想念不在身邊的親人們。於是,我想今年的中秋,我要和爸爸媽媽找一個看月亮的地方,擺一個小桌,一邊吃著月餅、水果,一邊看著天上的明月,讓月亮帶去我對遠方親人的無限想念。看著月亮就像看到了親人,而今年的中秋是10月3號,也恰逢新中國成立60周年的日子,也讓月亮帶去我對給我們創造幸福生活的革命前輩的無限景仰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