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關於小鳥的作文精選:受傷的小鳥

600字關於小鳥的作文精選:受傷的小鳥

一個陽光明睸的星期天的上午,媽媽帶我去潛爬山,我高興極了。我和媽媽帶上水壺,換上運動鞋,輕鬆愉快的出發了。

路過山下美麗的公園,我們筆直沿路往山上爬,路兩旁,到處都是高高筆直的楠竹,密密麻麻;湛藍深遠的天空顯得格外清爽舒暢。

到了山頂,我們正為自己的成績樂意的放眼看看山下的城市,忽然聽到一個悲慘又細微的聲音,我順著聲音走,看見一隻小鳥在地上戰戰兢兢,飛不起來。我走近一看,原來它的左翅膀受了傷,我決定幫幫小鳥,於是我小心翼翼的把受傷的小鳥捧回家。回到家裡,我找來小藥箱,用消毒液清洗了小鳥的左翅膀,又用紗布包紮了小鳥的傷口,將它放在鳥籠里養傷。

第二天,我餵它吃東西的時候,發現小鳥叫聲洪亮了,也開始進食了,我開心極了。過了兩天,我輕輕的解開紗布,小鳥的傷口己經完全癒合了。小鳥也可以揮動翅膀了,在鳥籠里跳來跳去,還不停發出清脆的叫聲,仿佛在跟我這個小恩人答謝呢。

小鳥本來屬於大自然,老師講過小鳥需要在天空上自由自在的生活,我決定讓小鳥回歸大自然,我打開鳥籠,用手捧出小鳥,告訴小鳥,你的傷口己經好了,你可以去找媽媽,小鳥一展翅膀飛了起來,還嘰嘰喳喳地朝我繞了一個圈飛走了,仿佛在向我道別,我望著越飛越遠的小鳥,心裡特別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