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作文600字

看,牆角那裡有一團黑乎乎的小東西——圓圓的小腦袋上嵌著一對黑豆似得的小眼睛,靈活的的脖子可以隨時自由伸縮。它總是馱著重重的殼,那殼上繡滿了許多不規則的花紋,走起路來老是那么氣定神閒。對啦,它就是我家那只可愛的小烏龜!

說它老實吧,有時候的確確很乖。沒事時,它會把它的小腦袋和前肢縮進它那小房子裡,後腳完全伸出來,然後美美地睡上一覺,仿佛天塌下來也與它無關。可是,它一旦決定要翻出水盆來玩玩時,整個家都成了它的遊樂場。他會在陽台曬曬日光浴,或者在客廳里散散步,無聊時還會爬到不知那個犄角旮旯里和我們玩躲貓貓。任憑你怎么找也找不到。

它要是高興,比誰都會玩。它常會用他那小巧的腦袋輕輕地碰你的褲腿,然後不緊不慢地爬到到沙發或桌子下不出來,好似和我們玩起了捉迷藏。興許是我們一幫孩子在家玩捉迷藏玩得多了,它看久了,自然也就會玩了吧。真是個聰明的小傢伙兒。當然,這只是它高興時才有的樣子,它要是不高興的話,不管誰靠近它,它都會過來咬你一口。真是個頭小脾氣大。

別看它做什麼事都是那樣不緊不慢。可是只要一遇上吃飯就整個換了個樣兒。

它特別喜歡吃魚。若是你把活魚放進盆里的話,它就會一直跟著魚到處轉悠,似乎不抓到魚絕不善罷甘休。如果再碰上機靈的點兒的魚,它便會改變它的戰術。它會先把頭縮進殼,假裝放棄,就在魚兒以為烏龜不吃它們了時,它就以百米衝刺的速度把頭伸出去,一下子將魚緊緊咬住,直到魚死後,才不慌不忙地享受它得之不易的美味大餐。就算是死魚,它也會謹慎地用小腦袋先碰一下魚,試探一下魚到底是死是活,確定以後,再開始舒舒服服、放放心心地享用美食。

這就是我家那隻即可愛又可氣的小烏龜。如果你們也很喜歡它,歡迎你們來我家和它一起玩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