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鸚鵡作文600字

在年初的時候,我媽媽的同事送給她一隻虎皮鸚鵡,後來又添了一隻。這兩隻虎皮鸚鵡很漂亮,很可愛也很調皮,有時也會惹我生氣,我很喜歡它們。

小鸚鵡剛拿回來的時候我還上網查了虎皮鸚鵡生活的地方,以及生活習慣和愛好。虎皮鸚鵡產子澳大利亞東部,它的羽毛大部分是綠色,還有一點黃色的羽毛是長在脖子這裡的,黃色的羽毛上面還沾了幾片藍色的小毛,它的背和翅膀有綠色、黃色、黑色三種毛相間,它的尾巴是深藍色的,我總喜歡拉它的尾巴,它回過頭來直直的看著我。它的嘴特別喜歡啄東西。我還知道它最愛吃的是小米和青菜,它喜歡在鞦韆上玩耍,它也非常的漂亮,活潑。

我家的鸚鵡特別愛叫。在早晨一拉開窗簾,它就嘰嘰喳喳的,好像在說:“我要出去玩。”我馬上把它拎出去了掛在雨棚下它就不叫了,有時我還沒醒呢它就在叫,好像在說:“你快起來,大懶蟲。”我還沒回家,就已經聽見它們再叫,好像在說:“主人回來了,主人回來了。”我家的鸚鵡還特別愛玩耍。如果有一隻鳥上了盪鞦韆,另一隻鳥也上去,它們兩互不相讓,誰也不想先下來,一隻鳥瞪著另一隻鳥,好像在用眼神告訴對方你快下去這個東西是我的你不能搶,另一隻鳥看也不看,後來它們這樣一起站在那裡,過了好久,突然另一隻鳥飛了下去,另一隻鳥沒有留意到從鞦韆上掉了下來,我笑壞了。最好笑的是我把青菜放在籠子上面,它便一步一步的爬上來吃,我故意把菜葉放到別的地方,它也跟著走,我拎著菜葉圍著籠子繞,它也跟著我,把菜葉放在籠子上面靠中間的地方,它便把頭一伸一伸,再用腳把菜葉勾住,它用它的另一腳扒在籠子的另一面,就像劈叉一樣,樣子非常搞笑。

我非常喜歡我的小鳥,在我不開心的時候看見它們,心情會馬上好起來,有它們的陪伴我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