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鳥作文500字

上個月,媽媽送給我一隻小鳥,全身羽毛都是黑色的,嘴巴尖尖的,金黃色的小眼睛,眨呀眨的,可愛極了,我叫她“小愛”。

“小愛”是個害羞的小姑娘,每次吃飯,都偷偷地躲起來。叫聲細細的,有點古代大家閨秀的感覺。每天,我給她餵食、餵水,周末,我還會帶著她出去遛遛。漸漸地,我已經離不開她了。

就這樣,兩個星期過去了。一天放學回家,我像往常一樣給小愛餵水,可任憑我怎么摸,怎么逗,小愛一動也不動,我以為她睡著了。可當我寫完作業,再去看時,依然沒有動靜,我趕緊打開籠子,小心翼翼地用雙手把小愛捧出來,輕輕地用手撫摸她的羽毛,和她說話,可她竟沒有一絲反應。

“小愛怎么了?難道……”我急得哭出來了。

“可兒,小愛已經……”媽媽不忍心說出那個字眼。

“什麼?怎么可能呢?”我大聲地嚷起來,不能自已。早晨上學前,小愛還唱歌給我聽呢!怎么可能這么快就……

眼淚肆意地滾落下來……

媽媽一把抱住了我:“可兒,別難過了,小愛一定是累了,想睡覺了。我們找個地方,讓她休息,好嗎?”我能說什麼呢?只能默默地點頭。

小愛安葬了,在雲淡風輕的午後,在絢爛綻放的花叢里。那裡有溫暖的陽光,和煦的風兒,五顏六色的花兒,還有翩翩起舞的蝴蝶……小愛,你一定會幸福而快樂的。

清晨,經過車庫前的花叢,我總會慢下腳步:小愛,等你睡醒了,休息好了,你可以再唱歌給可兒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