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靈的小狗作文500字

我家有一隻機靈的小狗,是一條薩摩耶,名叫小薩。它非常淘氣、調皮,但它很忠誠、通人性。

小薩有一雙機靈的大眼睛,一個嗅覺靈敏的鼻子。它的四肢很長,尾巴像一個絨球,走起路來一甩一甩的,非常有趣。它有一身雪白的毛髮,細細密密,又柔又順。

它非常喜歡吃一些顏色淺淡的食物,比如冬粉、土豆片等,因為那些都是白色的。

我家的小薩非常聰明。有一次我和媽媽出門買菜,怕它在家裡亂吃零食,就把零食放到柜子最頂上。誰知道它卻把凳子推到柜子下,然後跳到凳子上,巧妙地拿到了零食。

小薩的嗅覺極其靈敏,每當我們家來了客人,門還沒開,它就可以通過氣味來辨別是什麼人。如果是陌生人,它就會伸開爪子瞪著一雙大大的眼睛看著門口。如果是熟人,它就跳起來又吐舌頭,又搖尾巴的歡迎客人進門。

小薩很喜歡玩皮球,每次我一擺好動作,它就圍著我打轉。我一扔出去,小薩就會像箭一樣飛出去,立馬叼著氣球回來了,然後興奮地圍著我跑來跑去,像是在和我炫耀一樣。

小薩特別喜歡我,就連晚上睡覺的時候它也不睡在自己的狗窩裡,總想和我一起睡。而且它還喜歡和我搶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團,暖暖和和的就睡著了。

同學們,你們是不是也很喜歡這樣的小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