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之翼

夜,深沉、博大,令人敬畏,卻又不乏繁星點綴,好像顆顆鑽石,鑲嵌在自己的心中,使它愈發璀璨奪目。

常常挑燈夜戰的我,便習慣了它的深邃、幽暗。每當夜深人靜時,窗外一片漆黑,高樓依然亮著的燈光寥寥可數。夜將它無盡的黑,幻化成惟一能在宇宙中自由翱翔的羽翼夢,飛入千家萬戶。

而我,則是這雙羽翼的常客。無數美妙的夢,將我從現實中解脫出來。我曾與蘇軾站在江邊,同懷滿腔抱負,吟誦“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豪邁清韻;我也曾與陶淵明隱居山中,飲酒品味著遠離塵世喧囂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瀟灑意境;我曾與愛因斯坦並肩坐在一起,探討相對論的種種可能;我也曾駕輕雲飄於月亮之上,與嫦娥閒談月宮趣事;我曾與遠在天涯的朋友面對面地交談;我也曾經在考試上運筆如風,勢如破竹,一舉奪得全校第一……

夢夜之翼,將我們載到了現實無法到達的地方,那裡有快樂、有淚水、有渴望、有詩意,有自由馳騁的無限時空。夢,是孩子們的童話,是大人們的天堂。我們靜靜地等待,等待著夜幕悄悄地降臨,悄悄地遮住太陽,悄悄地展開翅膀,帶著我們,向著無限的可能飛翔。

睜開眼,一切又回到了現實。新一輪太陽冉冉升起,夜,收起了它的翅膀,將身影漸漸隱匿在了蓬勃的朝陽下。我們,懷著夢中的憧憬,踏上新的旅程,努力地去征服困難,挑戰極限,讓那些夢中美妙的故事,一一在現實中重演!

點評:小作者以輕靈大膽的筆觸,為讀者拉開夜夢的美妙帷幕,上演一場場奇妙的幻境。想像豐富,超凡脫俗,給人以清新優雅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