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好

今天,我到新湖公園玩,那裡的風景真好,真漂亮啊!

伴隨著縷縷的清風,我踏上郊遊的道路。沒雨,減少了我們外出的麻煩;沒有太陽,減少我們的煩躁。清風伴在身邊,增添了些許的涼意,但同時也增添了許多的浪漫。不信?那你瞧!那裡的女的同伴們三三兩兩地牽著手一起談天說地,情侶們呢?則把自己的女伴往自己的懷裡拉,免去了她們的寒冷。

到了目的地新湖公園,我們這成群的人就走散,各自去尋找各自的心靈棲息所去了。

來到這裡,我才發現,這裡的確是個遊玩的好地方。清風吹來,小草剛發芽帶著那泥土的味兒,剎時間充斥你的鼻間,你會聞到春天的味道:那種生命的流動,青春的熱情。

往深處走,你會感覺到你走進了一片森林,那鬱鬱蔥蔥的樹,一排地橫過,樹枝還相互交叉著,分不清哪枝是哪棵樹的。靜靜地站在樹下一會兒,你會聽見一陣鳥叫的聲音,然後逐漸增多了,最後你會看見一群唱著歌的鳥在那片樹林裡飛舞,自由自在。

樹木就種在湖的旁邊,如果你撐一隻小船在樹木的底下看,你會猛然地發覺,這多么的像《鳥的天堂》里描寫的景象。雖然這些的樹沒有書本里的那棵榕樹大,但倒也有一根根的樹枝垂在湖面上,一陣風吹來,吹到了葉子,擾亂了湖面的明淨,同時也將那群小鳥給喚醒了。它們毫不吝嗇地張開它們美麗的歌喉,歌唱美麗的清晨和美麗的春天。

越往深處走,你會發現越來意想不到的奇境。

春天剛到,樹木倒應該處在剛剛發芽的時間,但是在這裡,你會發現一些樹木上掛著一串串紅色的花,遠遠望去,一整片的紅將整個樹木點綴得花枝招展;那一串串的花朵掛在那裡,就像令人垂涎欲滴的果子。但如果近看的話,你會發現:原來自己的想法是多么的可笑。那花只是毛茸茸的一串串而已。這頗有荷花的那種:“只可近觀而不可褻玩焉”的情操,因此它只高掛枝頭。

還有另一種就是,淺綠的顏色,像一顆小球,但它的外面又長滿毛茸茸的東西,又像一個向日葵,它的刺又那么的柔軟,摸上去又那么令人舒服,不會令人受傷。這種鮮綠,看得讓人捨不得轉開眼,仿佛看它一百年一千年也不會覺得生厭。

嚮往前走,竄入你眼底的是一種全新的顏色。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毛澤東的這句話突然顯現在我的腦海里。白茫茫的一片,那該是多壯麗的景色。這隻該在北方存在的景象,現在卻出現在這個從來沒有下過雪的地方,如何令我不驚嘆!雖然是人工的,但是他們卻做到了,他們能把北方的雪帶到南方來,而且不融化。

令我覺得遺憾的是:我沒有看到落在故鄉的雪,因為我的時間匆忙,不能在那停留至晚上,沒有看到北國的壯麗景色。但是我又如此的高興,我在這裡趕上了春天的腳步,沒有錯失了早春的景象。

春天如畫,我終於找到了,這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