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之趣

我愛我家,但更愛我的家鄉.從我一出生,那裡就成為我最愛的地方,最美的地方.常言道:“家鄉的水是水仙,家鄉的土是金子”。我還清楚地記得家鄉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

俗話說:“水是故鄉的甜”。但我卻認為水是故鄉的好。小時候,我和哥哥姐姐常到姥爺家門前的小溪里玩。說是“小溪”卻又不是“小溪”,因為他比一般的小溪大個,應此我們一般叫它“大溪”。我們總是赤著腳來到“大溪”,在那裡就成了我們的“遊樂場”。那條“大溪”它從不會生氣,任我玩弄,就像一頭溫順的小羊。

“月是故鄉的明”。是啊!那兒的月亮比城市的圓多了,大多了。我們還有“賞月黃金周”一個月就有一次這樣的活動,我們就會在庭院擺些桌椅,桌上擺些我最愛吃的甜點,還有爺爺最愛喝的茶。所以每個月的初五就是我們的“賞月節”。

家鄉的四季也很美很有趣:春姑娘來了,她把大地一遍吹綠,換上了嫩綠的衣裳;把山上的野花一遍吹開,大地又戴上了美麗的花環,山上成了花的世界。緊接著夏姐姐也來了,她頂著熱熱的太陽,鄉村成了“沙漠”,夏姐姐心疼我們就使個勁的下雨,山上的樹木長得特茂盛,給我們乘涼。秋妹妹來了,她把農民辛辛苦苦種的糧食,稻子樂彎了腰,農民咧開了嘴。瞧!那兒有紅彤彤的棗兒,紫盈盈的葡萄……冬哥哥特調皮,總是捉弄我們,他一個勁吹,我被凍得不得了了!忽然又下起了濃霜,哎~這天氣真叫人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