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作文:雲海

暑假來臨了,我有幸前往了被譽為“彩雲之南”的雲南。這趟雲南之行,令我流連忘返有蔚為壯觀的虎跳峽,有如世外桃源的香格里拉,有千奇百怪的石林。但同樣給我留下深刻影響的是在飛機上看到的雲海。

我們登上飛機,系好安全帶後,飛機起飛了。它在機場上繞了一會兒,突然加速,飛上天空。一開始還有一點顛簸,忽上忽下,很快就平穩了下來。一到空中,我已迫不及待地眺望起窗外,透過雲層,地面的景物都如螞蟻般大小,河流和馬路蜿蜒在綠樹叢中,遠近山嵐,宛如大海中的無數島嶼,鑲嵌在綠色的大地上。

飛機直奔雲霄,窗外一下子開闊而神秘了起來,雲兒你一朵、我一朵地飄了過來,有的層層疊疊,波瀾起伏;有的白皚皚的,飄飄渺渺;還有點千絲萬縷,猶如披紗,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在南極,仿佛這雲真的可以踩上去,摸一摸,甚至在上面滾一滾。在雲海中,時不時有雲脫離了“大家庭”,擋在我們的眼前。這些雲千奇百怪,有的如同棉花糖一般柔軟讓人嘴饞,有的好似北極熊在白皚皚的雪中覓食;有的仿佛是浪花在大海中奔騰不息;甚至還有的好像一個威武的巨人在傲對碧空。這場景簡直太神奇了。

飛機在雲海中穿梭,雲霧繚繞,猶如仙境,就仿佛進入了一個變幻莫測的魔幻世界。四周都是朦朧的一片,如同一塊紗布遮住了我們的視線。雲海似乎漫漫無底,過了一會兒,突然一束光芒透射了進來,霞光萬道,雲海頓時熠熠生輝,彩霞滾滾,如萬馬奔騰。這不禁讓我想起了王勃的“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穿出雲海,從飛機上往下看,只見綠樹覆蓋的高山此起彼伏,在樹木之間影影約約的顯現著簡樸的房屋,飛機越飛越低,最終平穩的停靠在了機場。我們來到了雲南!

下了飛機,那美麗的雲海依然歷歷在目。這雲海似乎是為我們後面的旅行開了一個好頭,令我們更深刻地記住了雲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