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田園

走進田園

“五一期間”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了外婆家,感受了那裡的田園風光。

走進田園,印象最深的還是田野,草坪。那裡大片大片的梯田綠油油的。種的花色豆給梯田戴上了一頂七彩帽。那遼闊的田野雖比不上大草原,但呼吸著帶有土壤的春風,給人一種強烈的田園氣息。外婆家的小院後面,種了幾畝田。大片的蔬菜種在黑亮的土裡一片蔥蘢。

在鄉村沒有花可不行,油菜花,野菊花,桃花可是這裡的常客大片的油菜花、野菊花、桃花可是這裡的常客。大片的油菜花隨著微風蕩漾起一道道微波。油菜花是群芳吐艷,而野菊花則是一枝獨秀,這小小的金黃色為這田園塗抹了一筆呢。

我們不知不覺的來到了小溪邊用清涼的溪水洗把臉,比城裡泡那澡爽快多了。清澈的小溪像一條銀絲帶一樣不斷抖動。鄉村生活也獨俱風味,門前掛那幾串乾玉米,乾辣椒。把桌子往院裡一擺,一家人熱鬧的吃頓飯。小孩則穿個馬甲,在自家校園裡踢球,歡笑聲傳遍了整個村莊。

這一次我真正領略了田園風光,田園如畫一般的景色,無論在哪都有一道迷人之處。

/ 歡迎同學們投稿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