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眾不同的老師作文450字

我的數學老師姓唐,已經40多歲啦,留著捲髮,在所有男老師中,數他頭髮最長。

唐老師在自習課上經常徵求大家的意見。自習課上,有好幾個讓我們選擇的科目:一自習課,二美術課,三科學課。選擇自習課的,只要不說話就可以隨意寫作業;選擇美術課的,老師畫好模板自己畫;選擇科學課的則是聽他講科學。唐老師這種民主寬容的態度,讓我們能在自習課上盡情發揮。

唐老師從不占用副科時間。有一次數學課,唐老師有沒講完的題,但是眼看要下課了,下一節還是我們最喜愛的自習課,突然唐老師說:“最後一節課講,下節課自習!”“太好了,自習課保住了!”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

唐老師常常給我們講一些有趣的課外知識。一次上課,話題被我們引得偏離主題十萬八千里。突然,王海宇問老師:“世上最有錢的是誰?”唐老師不緊不慢地回答:“世上很有錢的是馬雲,比馬雲還有錢的是維尼斯爾,他抵得上十個馬雲;比維尼斯爾有錢的是比爾蓋茨,他抵1萬個維尼斯爾。”轉了大半個圈子,唐老師才說:“好,言歸正傳……”

這樣一個民主寬容、尊重學生、幽默風趣的老師,怎能不讓我敬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