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VS城裡人高一作文

農民VS城裡人

場景一

上世紀80年代,加進困難戶的農家女陳廣想:“咱也富裕起來。90年代,市場經濟春潮湧動,農家女精通了養豬的技術,也同時掌握了市場的跳繩節奏”現在新農村建設正在展開,農家養豬女翻開了新的一頁。正在步入新的高潮走向市場,從上面的例子中我們可以欣然地發現農民正在發展走向城市,他們毫不遜色,充分證明了農民靠雙手也照樣可以乾出一番景色。

場景二

時下新型農民已經成為國家發展農村的一個重要載體。自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新農民”而不是傳統的“農民——老農民”。他們已經是脫胎換骨,但唯一沒有變的是身上永遠流露著樸實的農民工的氣息,給人一種樸實,憨厚,善良的韻味,讓人回味無窮。農民已經走向現代化城市。籌備建設都是化村莊,使農民的生活已煥然一新,這難道不是最好的寫照嗎?讓新型農民與城市人相結合,融會貫通,將會碰出更多更好更精彩的亮點。證明農民不再是以往只會種田乾粗活的老農民。而是經過幾十年的蛻變,已經躍身為有文化,懂技術,會生活的心農民。誠然,放棄農業,並不等於就可以放棄農村使自己變成城市人,而是在此基礎上添加入了新的元素,使它升華,變成更亮的風景線。打造一個全新的品牌,農家樂,融入城市人,打造一個全新的新農民。

場景三

“人”既是城市的細胞,又是城市的靈魂。那么其中必然包含著新農民,隨著全球城市化進程的加速,越來越多的人成為城市人。由此可以看出新農民是組成城市的中堅力量。不可否認的是城市人具有比新農民更好的文化素養,那這是不是就代表著新農民不如城市人呢?其實不然,我認為不能就這么否定他們,那這也太不負責了。反過來想,假如沒有他們的勞動貢獻,我們何談來建設全新的現代化城市,所以缺少他們也就不完美了。可能因為有了他們的元素,才會不顯華美的外表,他裹著的是空匣子。所以,城市人+新農民=全新文明的現代化城市。

為農民說話,說農民的話,讓農民站上城市人的舞台,發光發亮,讓城市人受農民的感染,在未來的大道上能夠走得更遠,將樸實的農民工氣息散播到各處,讓它發揚光大。讓新農民與城市人融為一體,共同在飛速鏇轉的時代共同進步。將他們的精華疏通到市場上,占據有力地位,不管是現在還是在未來,都可以一路順風。

農民VS城裡人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