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還是好人多作文

世上還是好人多。

上初一的時候,我的腳踏車鑰匙不小心丟了,我著急的像個無頭蒼蠅似的四處尋找,可是還是找不到。為此,我害怕的哭了起來,姐姐最討厭別人哭了,“哭,哭什麼,哭有用嗎?鑰匙又不會自己長腳跑回來。”聽到姐姐這么說,我哭的更厲害了,姐姐不耐煩地對我說:“別哭了,快和我抬腳踏車到保全那兒,看看有什麼工具可以撬開鎖”我一邊哽咽著,一邊和姐姐把腳踏車抬到保全室那兒。保全見我哭的如此厲害,忙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斷斷續續的把事情的原委跟他說明了,保全聽完後,連忙從口袋裡掏出十塊錢給我,叫我和姐姐抬著車去修理機車那裡撬鎖,並告訴我們哪裡有修理店。我連一句謝謝都忘了說了,就和姐姐抬著車去修理處了。可是令人可氣的是,修理機車那個人以為我不會給他錢就不肯幫忙,我只好和姐姐又抬著腳踏車回來找保全,最後在保全的幫忙下,那位修機車的才肯撬鎖。我把錢還回去給保全,又是連一句謝謝都沒說就回家了。

回到家後我才想起來,為什麼連一句謝謝都不說。當時真的昏了頭了,事後我又不好意思跟保全說謝謝,這件事就這樣過去了。但我的心裡可是非常感謝那位保全,在我最無助的時候幫助了我,我在心裡暗暗發誓:如果將來有機會見到他的話,一定要當面好好謝謝他。

假如沒有保全的幫助,我都不知道應該怎么辦才好,為了記住保全的恩情,看見無助的人我一定要幫助他,一是為了表達我對保全的謝意,二是為了把這份恩情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