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還是好朋友

我們還是好朋友

浦口實小  二(1)班  夏嘉雯

教我們音樂的陳老師每節課都會給班級的一個小朋友上台領唱的機會,這個小朋友還有推選下節課領唱者的權力。有一次,星期三的音樂課是楊涵領唱的,快下課的時候,她悄悄地告訴我:“夏嘉雯,下節音樂課我推選你來領唱。”聽了她的話,我心裡既高興又緊張,高興我將有一次上台領唱的機會,但又擔心自己唱不好。

回到家裡,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都鼓勵我說:“只要你認真準備,就一定會領唱得非常好。爸爸媽媽相信你一定行!”當天晚上,我寫完作業就認真地排練起來,還請爸爸媽媽給我提意見和建議,我一遍又一遍地修改,直到爸爸媽媽都誇我唱得好、動作也排得好,我才放心。以後的幾天,每天晚上我都要排練一遍。

好不容易盼到了音樂課,我信心百倍地坐在座位上,等著楊涵推選我上台領唱。可是楊涵並沒有推選我,而推選了高若菲。我當時就驚呆了,心裡不由得生起一團火:“好你個楊涵,說話不算數,我這么多天的辛苦準備都白費了,以後再也不理你了。”那一節音樂課我根本沒有心思上課,滿腦子都是對楊涵埋怨,熬到了下課,我衝到楊涵跟前對她大喊:“楊涵,你上節課不是說要推選我的嗎?為什麼說話不算數?還是好朋友呢!”沒等她回答,我就頭也不回地走開了。

在學校的後半天,我都悶悶不樂,提不起精神。放晚學回到家,我傷心地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撫摸著我的頭,溫和地對我說:“嗯,這件事確實讓你很生氣,畢竟你認真準備了這么長時間,卻沒有機會表演給大家看,讓你很失望。不過,嘉雯你換個角度想想,這么多天的準備、排練都會提高你的歌唱、排舞的技能,你從中還是有收穫的,機會我們以後還可以再爭取,不要太在意,媽媽相信,你會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自己是最棒的!”

媽媽甘露般的話語化解了我對楊涵的怨氣,我覺得媽媽說的也有道理,漸漸地內心恢復了平靜。

第二天上學的時候,我在校門口遇到了楊涵,主動地迎上去,笑眯眯地對她說:“楊涵,對不起,昨天我不該那樣對你,你沒生氣吧,我們還是好朋友。”楊涵先愣了一下,隨後笑著說:“我沒生氣,我也有不對的地方,我們都忘了這件事吧,以後我們還是好朋友。”說著我們倆手牽著手蹦蹦跳跳地向教室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