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陀螺飛速轉

“迷你”陀螺飛速轉

今天在情侶園晨報舉辦的“關注兒童、聚焦成長”活動現場,我見到了很多中國傳統的玩具,最吸引我的是一個“迷你”陀螺。

說它是迷你陀螺一點也不誇張,它的直徑才3-4厘米,迷你陀螺不像一般的陀螺是圓錐體,它是由一個小小的齒輪做成的,中間的軸是實心木頭做成的,就像一個小小的擀麵杖一樣插在中間。

爺爺告訴我玩時先將細繩子一端系在軸心上,另一端緊緊地按順時針繞在軸心的上半部,再把陀螺垂直放在盤子裡上,接著迅速地將露在外面線頭的一拉,只見繩子慢慢地從軸心上滑下,小陀螺在一個不鏽鋼盤子裡飛速地鏇轉起來,越轉越快,根本不需要用鞭子去抽。

“爺爺,讓我來玩一玩好嗎?”於是我伸手拿起陀螺,學著爺爺的樣子,繞緊繩子,快速一拉,不好!陀螺晃晃悠悠要倒了,我連忙扶起陀螺。這時爺爺告訴我,訣竅在於抽拉繩子上,要又快又穩,於是我又試了一次,將繩子猛地一拉,只見小陀螺飛速鏇轉,陀螺在盤子上鏇轉著,鏇轉著,……劃出一道道美麗的小弧線,我得意地大喊了起來………

怎么樣你喜歡這個迷你小陀螺嗎?如果讓它加入我們的陀螺大賽一定是別有一番情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