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耳綴

莉香是一個懂事而乖巧的女孩。她一向反對那些問題少年,在電視上看到一些未成年人犯了罪、判刑,莉香就會一頭栽到媽媽懷裡,大聲哭著:“媽媽,我怕......”媽媽會安慰她:“沒關係,不哭不哭,我們莉香比他們聽話,不會犯罪的。”莉香會哽咽著點點頭。

早上,莉香一如既往的去上學。在操場,看到班裡出了名的“混世魔王”——米葉和一大群女生走在一起,向別人炫耀著什麼。“呵呵,告訴你們吧,這個耳綴不是我的,是我媽媽的,我偷她的戴上去的!”米葉哈哈大笑,大家都投來羨慕的目光。莉香注視著她,心想:“父母含辛茹苦把我們養大,還要偷父母的東西,太不叫話了。”米葉正笑著,突然看到了莉香。莉香立刻低下了頭,向前走去。“喂!莉香!剛才你都聽到了嗎?”米葉問。莉香停止腳步,怯生生的轉過頭,說:“是的。”“呵呵,沒關係,你不傳出去就行了。你來看看耳綴吧,偷看是壞習慣。”米葉高傲的說。莉香低下頭,紅著臉說:“對不起,我沒興趣,請原諒。”“喔,是嗎?看來是我干擾了你啊!”米葉說著轉身看了看周圍的人,大家都笑起來。莉香無可奈何,走過去,用手摸著米葉的耳朵,看了看金耳綴,那是一個黃冠的圖形,黃金的,旁邊有幾顆綠色的鑽石,非常閃耀、漂亮。“真好看啊。”莉香讚嘆。“怎么樣?”米葉得意的說。“恩。”莉香點頭。“沒事就上去吧,敢把是偷我媽媽的耳綴這件事說出去你就死定了。”米葉看著天空說。莉香趕快跑上樓去。

放學了,莉香一個人走出校門,靜靜的想耳綴的事情。要說形式呢,也非常漂亮,不能說醜;但要說得來的方式呢,是很不好的。偷父母的東西,這是最不對的!“莉香!”燕可從後面跑來把住莉香的肩膀。“燕可啊?怎么了?”莉香問。“你覺得米葉的耳綴漂亮嗎?我覺得超級漂亮耶!”燕可大喊。莉香點點頭:“確實漂亮呢。你喜歡啊?”“人見人愛的!”燕可快活的說。“恩,好羨慕啊!”莉香感嘆。燕可點點頭,快速的沖向前面。莉香心頭怪怪的,有說不出的滋味......

回到家,媽媽走過來,笑著說:“莉香,媽媽今天買了一對耳綴,你看漂亮嗎?”“啊?金耳綴?”莉香大吃一驚。媽媽拿出金耳綴,給莉香看:“莉香給媽媽評價下嘛!”“很好看啊,媽媽戴著更閃耀!”莉香誇獎。媽媽抱住莉香:“莉香真聽話啊!”

( 媽媽也買了耳綴!莉香會做什麼呢?請看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