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賊”

前幾天,媽媽買回一些雪糕放進冰櫃內。

今天一放學,我就對媽媽說:“媽媽,我能吃一些雪糕嗎?”媽媽點頭同意了。於是我跑到冰櫃前,拉開櫃門一看,不禁打算吃一驚,雪糕只剩下幾根了。我立刻跑去問媽媽,媽媽說:“我不知道,等一爸爸回來你問問他。”過一會,爸爸回來了,我連忙過去問,爸爸卻一本正經地說:“我一貫堂堂男子漢,怎么會吃你們小孩子的東西?”我和媽媽一聽,都感到奇怪。為了查明事實的真相,我附在媽媽耳邊說:“媽媽,我們明查不行,就來個暗訪吧,我就不相信抓不到這個偷吃雪糕的‘賊’!”

星期天,媽媽出去買菜了。我悄悄躲在加里準備捕捉“獵物”。

一個上午過去了,我沒有發現任何蛛絲馬跡。我並不灰心。下午也沒有什麼動靜,但冰櫃李的雪糕一根也沒有少。

星期一一放學,我就往家裡跑。我悄悄躲在房間裡,把門關得緊緊的。這時,門“嘎吱”一聲,爸爸下班回來了,他坐在沙發上休息了一會兒,然後躡手躡腳地走到媽媽房間看了看,見每人,又走到我的房間看了看,見我也沒有回家,於是他放心大膽地從冰櫃里拿出一隻雪糕來,我大喝一聲:“捉賊呀!”爸爸還沒來得及明白這是怎么回事時,就束手就擒了。

一切真相終於大白,原來冰櫃的雪糕都是爸爸吃了,在鐵證如山面前,爸爸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犯罪”過程。這時,媽媽回來了,我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說給她聽,媽媽誇我是個聰明勇敢的“斷案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