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畫比賽

我們班的小畫家葛亦凡的畫技和張凌與的書法可以用一個成語來形容,就是爐火純青。今天,美術課葛亦凡早早的就畫好了,便開始畫其它的內容,我問他為什麼還畫,,不寫作業。他一邊畫一邊說:“要參加比賽!”隨後,只能聽到筆走龍蛇的沙沙聲,和美術老師輕快地踱步聲。我繼續看著他畫畫,看見他在雪白的畫紙上畫了起來。筆桿晃動,絲毫不緩,終於一氣呵成。立刻,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幅色彩鮮明的《葫蘆》圖。只見黑色的葉子明暗分明,綠中透黃的大葫蘆水靈靈的、活生生的掛在藤上,仿佛真葫蘆掛在那葫蘆架上一般。我暗想:這樣的的佳作一定會在書畫比賽中獨占鰲頭。

張凌宇那兒也不遜色,他手握大筆,正在凝神寫字只見他提筆在手,正在聚精會神、專心致志寫字。筆鋒過處,字跡挺拔秀麗。不一會兒,四個剛勁有力的四個大字便展現在我們的眼前:“學無止盡”我差點拍手叫好起來,暗想到:看來這次書法比賽的頭獎非他莫屬了!  劉永紅那兒更不遜色了,他畫的老虎向真的一樣,我走過去還真的被嚇到了哩!我不禁豎起了大拇指。  看著看著,就像是走進了書法的海洋,圖畫的世界,使我賞心悅目,如痴如醉。  我不僅一覽書畫小將們的精湛技藝,也是我懂得了“天外有天,樓外有樓;人上更有人上人,強中自有強中手”這句格言的真正含義。平時心驕氣傲的我,這是真是自愧不如了。

晨報小記者: 駱志翔 怡馨花園國小 五<4>班 寫作指導老師: 陳靈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