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進行曲

想到音樂之都維也納,一曲曲美妙的交響曲就不由自主的在耳畔響起。說起我們的食堂,那也會令我想起一闕“不堪回首”的進行曲。

開始

“叮鈴鈴,叮鈴鈴”這是進行曲的伊始,上午最後一個鈴聲擔當了這一光榮而艱巨的任務,喚來了無數學生飛蛾撲火般的勇往直前。剎那間,剛剛還沉寂著的食堂一下子熱鬧了起來,各部門的樂手各就各位,開始了食堂進行曲。而指揮,就是透過視窗幫我們打飯的那一位位廚師。

擁擠的食堂里,排著一條條長龍般的隊伍。我比不上那些“飛毛腿”如疾風駿馬一樣的速度,只好在隊伍的最後等待著。

發展

“你幹嘛!你幹嘛擠我!”前面,似乎有了一場小小的糾紛,有一位身寬體胖的“霸王”,想將最前面一個同學的位置取而代之,把那位瘦弱的同學擠得“苦不堪言”。人性天生就是同情弱小的,排在那位同學後面的人,紛紛都指責著那位膀大腰粗的“霸王”, 連沉默不語的廚師也出言幫助那名同學。不過,卻沒有一人採取了實際行動。

“大家不要擠!排好了!排好了!”這是今天幫老師值日的一位女同學,“這位同學,你叫什麼名字?哪個班的?好好排隊!不要擠!”據說,如果讓食堂里值日的同學將名字記下,報告給老師,那在全校集會時,可是要受到校長當眾批評的。想到這個可怕的後果,那位“霸王”也只好悻悻地退了下來。

唉,這一件事耽擱了5分鐘的時間,我的肚子已經餓得咕咕叫了。但是,沒有辦法,我只能翹首期盼前面同學打飯的速度,能夠快些快些再快些。

高潮

靠前的同學都紛紛打好了飯,那撲面而來的菜香,讓我的肚子,又不爭氣地“咕咕”叫了幾聲。

“讓一下!讓一下!”前面,一位同學托著滿滿的飯菜,在隊伍的頂端一點一點的往後擠。又是一個“幸運兒”,唉,誰讓我的“百米衝刺”不如人家好呢?我在心裡鬱悶著。

“啊——這可是我的新裙子!你賠我!”突然,他的菜湯濺到了一位女同學的裙子上,如果篡改一下李清照的“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那就是“菜湯,菜湯,驚起一聲尖鳴”。那位同學一下子從“幸運兒”變成了“不幸者”,巨大的落差,讓他無所適從。

這些事,天天都會發生,每次都排在最後的我已經司空見慣了,在此時,我只能在心裡默默的為那位同學祈禱,期望那位女同學不要得理不饒人。

尾聲

終於輪到我了!我總算到了最前面。看著今天豐盛的菜譜,我指著菜譜說:“師傅,給我來這個……”可是,還沒等我說完,只聽“哐”的一聲,一塊鐵板無情地讓我的欣喜變成了死灰。鐵板上寫著:本窗飯菜已打完,請到其他視窗打飯。

這一段進行曲就在我的無比失落中完結了,可是,為了填飽我的肚子,我還得從頭再來!唉,這不堪回首的食堂進行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