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寫人作文:母愛大於愛母

母愛大於愛母

美國前總統林肯曾說過:“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歸功於我天使般的母親。”是啊,母親對我們的愛往往都比我們回報母親的愛要多得多,真正為母親養老送終的又能有幾個呢?

在 生活中,我們常常會聽到這樣的一句話:“兒女考上大學了,就像小鳥一樣飛走了。”難道不是這樣嗎?兒女考上大學了,就經常在外面奔波,偶爾回到家中還要去 看老師和同學聚會,哪有時間陪母親坐在一起聊聊天呢?而母親的幸福就是坐在兒女的床前,靜靜地看上一會兒,就像欣賞一幅畫似的。等兒女慢慢長大了,有 了自己的小家,而有誰還會掛念著在遠方盼兒女歸來的母親呢?甚至有的因工作忙連母親去逝的最後一眼都看不上。對於現代年輕人來說,的幸福就是八十歲還 有個娘,八十歲還有個家,因為有母親的生活就像一朵花。

和這些業務繁忙的人,來不及孝順母親的人比起來,劉蘭山可算是孝子了。在臨朐縣辛寨鎮東白 沙村,提起劉蘭山這個名字,很多村民都唏噓不己,在劉蘭山兩歲時,他便得了嬰兒癱,從這場病之後,他的雙腿都壞死,開始萎縮。如今只能靠雙手在地爬行。劉 蘭山家原本有六口人,在上世幻80年代,劉蘭山的父親因身患肝病,最終不幸去世。也許命運一直將背影對著劉蘭山,此後不久,劉蘭山的哥哥、姐姐、弟弟,都 先後因肺病去世。從此以後,孤兒寡母相依為命。在母親劉馬氏年輕時,還會為劉蘭山做飯、洗衣。如今90歲的劉馬氏已經不能再像以前一樣照顧他了。很多事情 都是劉蘭山雙手一步一步去完成。每天還堅持給老母親燒水喝,端到母親面前去侍奉母親。而如今劉馬氏最擔心她走了之後劉蘭山該怎么辦?

“子欲養而親不待”這樣的事發生在了多少人身上?現在孝順母親還及時,只要我們在空閒時間給母親打去電話,關心關心,在放假時間多陪出去走走,這對母親來說不比什麼都好嗎?讓我們彎下腰來,摘一朵愛的花朵,送給我們最愛的母親,願她們長命百歲,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