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寫人作文:父愛作文300字

父愛作文300字

小時候我是媽媽的“心肝寶貝”,是爺爺奶奶的“小祖宗”,是老師同學眼中的“三好學生”,而這一切都似乎與爸爸沒有關係。每當我生病時,細心照料我的是媽媽;深夜坐在電腦前,為我披衣的是媽媽;外出旅遊時,擔心我安全的還是媽媽。爸爸呢,他愛我嗎?關心我嗎?在乎我嗎?我不止一次這樣問自己。

直到那天學校讓我們去階梯教室聽《感恩父母》的公開課。回到家,我習慣地打開音響,靜靜地坐在沙發上,從茶几上端來一杯綠茶,慢慢品味著,茶香籠罩著我的思緒。“嗯,這茶好清爽,一定是爸爸泡的。"我心中暗暗想。

父親這些年來對我的愛是暖暖的,父親會在吃飯時讓我多吃點兒,會在我回家時為我泡上一杯香茶,會在天氣轉涼時勸我多穿點衣服,會在洗臉時讓我用溫水……原來親情之濃完全體現在漫不經心和舉手投足之中啊!原來爸爸不在我跌倒時扶我是為了讓我學會堅強啊!謝謝你,親愛的爸爸,原諒我十二歲才讀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