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國中寫人作文:變色龍是我的老師

今天,我正在看電視,突然,我看到了一種十分特殊的動物,它叫變色龍,我還看見變色龍可以根據自身的環境變出不同的顏色,可是電視就是沒有說它是怎樣變色的,於是我就想:變色龍它是怎樣變色的呢?變色有什麼好處?

於是, 我帶著這個問題去問了爸爸,爸爸說:“變色龍變色有兩個好處,一是可以躲避天敵不被吃掉,二是可以捕捉自己的食物而不被發現。”

第一個問題解決了,於是我找媽媽去解決第二個問題,可是媽媽怎么問都答不上來,我只好上網查資料,電腦上說,變色龍它的身上有許多色素,在周圍環境的刺激下,它的皮膚就變出了相同的顏色。

有了變色龍的啟示,於是,我就想發明一種東西,它可以安在你的身上,你隨時可以變換衣服的顏色,每天衣服的顏色都是嶄新的。還可以安在汽車上,這樣以後就不用花錢塗新漆了。是安在房子上面,這樣你隨時可以讓房子變色了。如果裝備給軍隊,就會使我們的勝率大大提高,多方便啊!還有一些人喜歡染髮,但染髮很容易得癌症,有了這個東西,不但可給頭染髮,還可以給寵物染髮,真是一舉“六”得!

啊!變色龍真是我的好老師呀!它教會了我許許多多的東西,我們可以在它的啟發下發明許多東西造福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