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影響最深的一個人

他會寫很多種類型的字,他寫的字像列印出來的一樣,不,應該是比印的字更美上幾分。他有幾種不同的鋼筆,寫出的字各有千秋,令我很是崇拜。自我上學起,他便教我讀書識字,所以我寫的字倒有幾分像他的。每每夜深人靜時,獨有我家的燈火在搖曳著,他握著我的手一撇一捺地教我寫字,久而久之,我的字跡里便留下了他的影子。

他年輕時過得很苦,自己掙錢硬是讀完國中。薛然已遠離校園但他不甘做一個平凡的打工者。他開始奮發,不用家裡一分一毫,一邊打工一邊參加夜班,什麼吉他、毛筆、會計、寫作。他統統都去學。本以為自己已經夠好的了,便去參加各種應試,不料失敗了。他很傷心,為什麼好運不光顧自己的人?他又重新回到了平凡打工者的行列,儘管現實於他而言是如此的殘酷,但他從未放棄過自己的追求。我很喜歡慢慢去品讀他那一本又一本的日記,細細體味藏於字裡行間的情感。我哭了,他那些年熬的好不容易。記得92年他寫的一句話:儘管我的日子過得很是平淡,但我不會忘記那天許下的誓言,即使是最不幸的事,我都堅持在每一個寫上輝煌的行程。在年底時他又寫了這樣一段自慰的話:可能是我的想法太過於虛幻,,時時都有超人的暢想,不符現境,故至今一無所成。人本就沒有最高境界的經緯線,但總有超越自我的雄心。他的日記本上寫有太多太多諸如此類的話了,看著看著,淚水浸濕了日記本,甚至是一次小小的工作調動,他也把它當做藍圖的伊始。每當自卑快要占據我的心時,我會想:這丁點困難算什麼,他當年何其艱難不也度過了嘛,現在都想退了,以後該當如何。我時常想起他的日記用以自勉,所以我儘管有很多不好的地方,在朋友面前也總是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我的性格、思維中有他的影子。

我時常問他,他的偶像和夢想是什麼,他說他喜歡毛澤東、諸葛亮、拿破崙和希特勒,夢想著有朝一日成為作家。夢想雖然破滅了,但他仍樂此不彼地跟我談他年輕時的抱負以及那些偶像的事。他的日記中有這樣一句話;我雖不是詩人的人,但我喜歡湊弄文字,讓我內心的衷腸,得以順利譜生自己的鏇祿。還有他年輕時保留下的書籍和讀書筆記,可以看出他是那樣的熱愛寫作。受他不斷地影響、薰陶,我努力地看書,努力地寫出好文章,可誰又知道我看書是怎么看的呢,你以為我喜歡看那些什麼古典名著現代詩歌嗎,你以為我記憶力好嗎,都是因為他我才去看去記的,我厭倦讀書時總會想:他想讀書亦不能讀,悲也;我能讀亦不想讀,自廢!我就是在這樣的信念驅使下才堅持看完一本又一本書的。為的是能夠延續他的夢想。

他就是我的父親,我深深愛著的父親,現在不再像從前那樣帥氣了,他說自己已成了半個老頭子,但我仍很愛很愛他,因為有他才有現在的我。

父親,是至今對我影響最深的一個人!

初二:龍澤川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