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心永恆

螢火蟲的可貴,在於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為他人提供方便。

——題記

多少次看見您上課的英姿,感受您的熱情。您用愛心播種新的希望,用熱血點燃心靈的火種,用知識充實智慧的行囊。

經常抱怨:作為學生的我們怎么總那么累,是多么不收家長們的理解。可那時的我們又可曾想過,其實我們的身後又何嘗沒有比我們更累的人呢!每天早上,早早地來到教室,到了晚上,又是最後一個走出教室門,再有不放心時,就會來到寢室樓檢查我們是否已經做好入睡的準備。這時的我們有可曾理解她的辛苦?或許我們有抱怨的藉口,那是我們太年輕,不懂事;但她未嘗沒有藉口,就是用默默奉獻代替……

有人說:“班主任,是除父母外與我們相處時間最長的人了。”此話一點不誇張。在沒上高中之前,我一直以為高中的老師應該很少把自己的時間投入到管理班級事務中去,可是在剛進入這裡時,我明白我錯了,現在我更加清楚:其實高中班主任管理班級的認真程度一點也不比國中老師遜色,投入的精力也不比國中老師少。年少氣盛的我們有時就像一群不懂事的孩子,不懂得控制脾氣,會衝動、會頂撞您、會惹您生氣、會挑戰您的極限。記得上學期,我們班的成績一直不是太好,更糟糕的是連紀律分也跟人家差好遠,要強的您一向不允許這種事發生,總是耐著性子指出我們的各種不足,替我們分析。或許我們真的很叛逆,轉眼,一學期快過去了,我們沒有表現出什麼進步,就算到了這時我們好像也覺得沒什麼悔悟。在高一學考的前幾天的某個晚上,您的道歉敲醒了猶在睡夢中的我們,剎那間,我們的心顫動了有些許後悔,些許自責,些許失落,些許驚慌,總之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各種滋味交錯其中。因為在我走過的這些年裡,從來沒有一個老師像這樣真誠地向她的學生道歉。

是的,我們從來就不懂得珍惜,我們從未發現身邊竟有這樣一位好老師,我們從沒想過抱歉,留給我們的是“悔”。

說來也幸運,命運似乎是給了我們一個彌補的機會。這學期,我們又成為了她的學生。這次我們再也不會留給自己遺憾,既然命運給了我們感恩的機會,那我們就用行動證明吧,證明我們真誠的感恩之心。

不計辛勤一硯冷,桃熟流丹,李熟枝殘,種花輕易樹人難。深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老師,您對我們的好,其實我們都懂。

高二:願淚傾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