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

每次與他相遇彼此都有點尷尬。每次也都是他先向我問好打聲招呼,我才回聲好。有時我乾脆話也不說,羞澀的一笑而過。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與他相遇總有種莫冥的感覺。也許是我有點內向,不太喜歡與別人講話。但我始終覺得他跟之間有層隱形的隔閡。

他父母也與我爸媽熟識,我和他家經常往來,從我搬到這裡,他們家一直是我家的鄰居。他每天清晨都要讀english,雖然有時有些不標準,但他卻不那么在意。他似乎不在意別人的看法,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不久他考上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很久才回來一次。有時我在路上碰見了他,我有時也會憋出一句自偉哥哥好,他也笑臉相迎答聲好。

不知過了多久,我發現他有些變化。有時他主動跟我道聲好,這簡單的一聲好包含了很多東西。

有時我家的電腦有些故障,他也樂意來看看幫幫手。我覺得我與這個鄰居的關係發生著微妙的變化,變得好了許多。見面也不尷尬了。有時我碰到難題,不會寫時,他也會點撥一下我。我打球回來時,他還教我動作。

不過有時我覺得他是個性格古怪的人。有時突然不跟我打招呼,還板起個臉

下死人,我對他有新增了一種恐懼。

一次我們樓的水管出了故障,他挺身而出,拿著鉗子和一些工具利索的趕了起來。過了一會兒,他臉帶自豪,我知道修好了.頓時由然而生一股敬意,發自內心的。

我與他有時也像鐵哥們一樣,他老是變著法的逗我。打球時也經常出其不意的給我“驚喜”讓我措手不及,以至於洋相百出.他站在旁邊只是笑笑.我也與他在一起玩耍,其樂融融.走在街上路上老有些人投來些羨慕的目光.

可以說我的成長中沒有他就少了不少經歷與意義.我與他可謂是“子為魚,魚為

子”雖說他大我4,5歲,我跟他在一起卻有種不知明的感覺,不會讓人心裡感到空虛或無趣.

海記憶體知己天崖若比鄰.成長路上有你有我於是不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