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學的爸爸

爸爸長得好高,也好胖。臉是方方的,眼睛小小的,挺立的鼻子上面架著一幅眼鏡,顯得挺斯文。

今年春天開始,爸爸為了更好的提升自己,改變自己,決定報考mba。每當空閒的時候,他都會捧著書認真讀。周末的時候,我要彈古箏,悠揚的琴聲總是打斷爸爸背書的思緒。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怎么辦呢?這時,他的眼睛瞟過電腦,爸爸竊喜:不能背書可以先看視頻嗎!於是,他把電腦搬到我的書房,戴上耳機認真地看視頻,認真地做題。當我彈完古箏,到房間時,看見爸爸仍沉浸在他自己書香世界中。我便悄悄地走過去,在背後喊了一下爸爸,他居然紋絲不動,嘴巴里念念有詞,一點也沒聽到我在喊他。我淘氣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大聲喊道: “爸爸,休息會兒!”爸爸嚇了一大跳,一看是我,笑眯眯地又回過頭來看視頻了。

爸爸的好學不僅僅在家裡,連出門都表現得淋漓盡致。

記得有一次,我跟爸爸一起坐公車去辦事,我們興高采烈地上了公車,找到坐位後,我東張西望,從頭到尾地掃了一圈,看到有的人在打電話,有的人在看窗外的風景,有的人在玩手機,有的人在聊天,我又看了看爸爸,驚訝得一瞬間,我的嘴巴不由自主地張成了“o”型,只見爸爸早已把在家準備好的英語單詞本拿出來開始背單詞了,邊上嘈雜的聲音仿佛跟他沒有關係似的。過了一會兒,我聽見了溫馨的報站聲音:“廣電大廈車站到了”。我感覺好像是我們要下車的站點,我再看爸爸,爸爸仍然在背單詞,沒有聽到,我便大聲喊道:“爸爸!是不是到站了?”爸爸這才反應過來,帶著我準備下車,但是車已經準備啟動,我們連忙喊:“司機師傅,還有下車的。”司機把門打開,我和爸爸連忙下車。下車後,我和爸爸都長噓一口氣。哎,我們差一點因為爸爸的用功而坐過了站。不過,有這樣的好學老爸,我心裡還是非常的自豪。

爸爸的好學成了我學習的榜樣,他的精神時時在提醒我:學無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