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父親的作文:圈套

華燈初上,不錯,今天正是大年初一。在警局值班的吳正剛,正在撥號碼,是給他的女兒打去的。

吳警長的女兒十七歲,在吳警長的臨近的一個小縣城,自幼喪母,附近也沒個親人,爸爸也要值班,她只得在宿舍同幾個不回家的同學過大年。對於其他小孩來說,親人過年不回家是不能容忍的,但她懂事,因為爸爸是個能為工作豁出生命的好警察。

“嘀、嘀、嘀……”輸好了,但正準備打時,來電話了,吳警長一看,不認識,但又很快接起。“喂,你好,我是吳……”“吳正剛現在你女兒在我手上,趕緊去盤龍山的山腰處,不然的話……你是個警察,你懂得!”吳警長打了個寒顫,誰會想到大年初一竟會有人犯案,心中暗暗叫苦,但容不得他想拿起鑰匙,,向門外跑去,想都沒想就開車向盤龍山飛奔而去。在這路上他又向對方回了個電話,想聽聽女兒的聲音,可沒想到接電話的正好是自己的女兒樂樂,樂樂在電話中哭喊著讓爸爸就她。吳警長沒說話掛了電話,不由得加快了油門。

到了目的地未見一人,一條陰暗狹窄的小巷出現在他面前,在兩盞殘破的路燈下顯得更加詭異,身經百戰的吳警長也嚇得退後一步。

不會錯的,不會錯的。吳警長在心裡一直反覆。因為映入她眼帘的是特別熟悉的一個場景,前方是一條小路,旁邊有一個無人問津的佛寺,而前面是個交叉路口。之所以記得這么清楚,是因為四年前就在這裡有一樁命案,而且案子很快破了,但總覺得不對。誰知四年後的今天,盡然重現了當時的場景。

因為不知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吳警長握緊了手中的手槍,當他走到佛寺門前時一個身體背著朝他倒過來,隨之而來的則是一聲槍響。吳警長大驚,定睛一看。這不正是當年的死者陸盈?!吳警長這時腦子已全亂了,又向交叉路口一看,黃t恤!當年也一樣呀,但出於本能,又追了上去,而且清楚地看到向左跑去,往前跑了幾步,隱住看見個身影,吳警長加快腳步,一躍而上,壓制住了那個“黃t恤”,但還沒等吳警官拿出手銬一個沉重而蒼老的聲音響起“看看我t恤的顏色?”吳警官尋聲一看,眉頭緊成一團兒,眼珠子都要出來了,白t恤,他穿的是白t恤,可這條街上當時只有他一個人呀,“吳警官,是我綁架了你的女兒,請不要驚訝,跟我來。”可怎樣才能不讓吳警長驚訝,這老頭兒正是兇手徐力的老父親,當時他極力否定兇手是他兒子,但徐力最後還是處決死刑。

吳警長還有一肚子疑惑,但不知不覺走到了佛寺前。徐老對他說“把陸盈扶起來。”吳警長面對兇手本可以直接帶回警局,可他仿佛隱隱看到了四年前的真相。正當他準備扶時,才發現這個人只是個畫像,但極為逼真,以至於當時混亂的他沒有感覺出來。吳警長在腦子裡面又把剛剛的一切回想了一遍,睜開眼徐徐向後轉去,“難道……”對呀,吳警長你明白了嗎,當年的兇手是穿著白色t恤,在轉彎時被黃色的路燈一照成了黃色,然後要了我兒的命呀!

現在吳警長恍然大悟,這逼真的畫像和環境都是徐老為了兒子做的……,“可徐力已經死了,您為何?”“死是死了但我這個當爹的,總要還兒子一個清白吧,今兒就讓這漫天的煙花把這個訊息傳達給我兒子吧,說完他跪在地上老淚縱橫,臉上的皺紋已經說明了一切,誰會想到在全國上下高興地過年時,一個孤獨的老人會布下如此精密的一個局,為的只是一個清白。

“我的女兒呢”

“他在宿舍,當她知道我要這么做時,她支持我並對我說你一定會發現的,行了,你回吧,她會等著急的”

第二天,吳警官辭職了,他現在做人的目標只有一個:做個好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