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一個人

我的奶奶是我最感激的人。

小時候,父母出國工作,把我交給奶奶照管。我那個時候什麼都不懂,是奶奶慢慢地把我照顧長大的。我生病的時候,是奶奶在照顧我;我發脾氣的時候,是奶奶在包容我,勸解我。

人家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海”,可我從來都沒有感受到過。母親回來的時候我們去接機,當母親出來的那一刻,我忽然很想哭,母親朝著我的方向本來,在靠近我的那一剎那卻和我擦身而過,抱起了我身後的弟弟!我的心就像一盆涼水潑了一樣,冰寒徹骨。那天晚上,我哭了一夜,他們卻笑了一夜。

後來我做盡叛逆之事,不寫作業,不吃飯,熬夜諸如此類,母親看我的眼神也越來越失望。直到有一天,我放學回家,回到自己房間時才發現母親在看我的日記。“誰允許你看我的日記的,這是我的隱私,你在侵犯我的隱私!”我怒吼著奪過母親手中的日記。母親含淚看著我,她對我說她不是故意看不到我的,只是太想念弟弟了,而我的回答是你想念他,那你可曾思念過我!母親無言以對,我推母親出房。自己則靠著門坐在地上失聲痛哭……

當晚,奶奶來找我時才發現我發燒了,急忙幫我去泡感冒藥,忙了一個晚上,我才退燒。早上醒來,看見床邊一碗熱騰騰的粥時,我只感覺一股熱流流入心中,心中暖洋洋的。之後的幾天,早晨醒來的瞬間,都能瞥見床頭柜上放著的散發著熱氣的早餐,花樣百出,形式各樣。我變了很多,唯一沒變的就是對母親依舊的冷淡和視而不見。

有一天,奶奶告訴我其實那些東西都是母親做的,我不禁訝異,母親不是只給弟弟做東西吃的嗎?怎么會給我做呢?肯定是奶奶想為母親說好話,哼!奶奶好想知道我心中所想,跟我講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事:那天在機場,母親只是看見弟弟在哭,過去哄他,想找我時,我已經出去了;還有母親那天給弟弟做東西吃是因為弟弟不舒服,怕傳染給我,所以不給我吃……奶奶的聲音漸漸模糊,眼角的淚水不爭氣地溢了出來,我閃過奶奶,走出房間,找到母親,帶著哭腔喊出了一聲“媽媽”。

奶奶,謝謝你讓我和母親之間的誤會解除,你是我最感激的人。

感想:顯然這樣的題目很老套,可惜了這么好的內容,被安裝在這么老套的題目形勢之下。這是為非常倔強的女生,表面很冷漠,我行我素,經常不寫周末作業,成績卻也非常不錯。剛接觸和認識她時,想不明白一個女生為什麼這么懶,為什麼時而給人很冷的感覺,時而又熱情如沙漠裡的火。也曾找過她談話,但發現很徒勞,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說,而她幾乎保持沉默。我最不拿手的就是見到人緘默不語,而我沒辦法打開她的話匣子。所以那次的談話僅止於我單方面的對她鼓勵和批評指正。一個學期過去了,她對待作業的態度時好時壞,我也開始司空見慣。這學期感覺好多了,主動多了,願意找我說話了。最重要的是周末的作業都能完成了。看了她的考試作文《我感激的一個人》,方才知曉她的內心是這樣的孤僻。沒得到父母的關愛,卻非常希望能夠得到。於是藉助一些出挑的行為——不寫作業,熬夜,不吃飯,希望能夠引起家人的注意。外表偽裝的再冷漠,內心卻始終是孤寂,將自己裹得像一隻刺蝟,處處蜇人,只為更好地保護自己。只是,令我感到比較痛心的是,她這樣的行為只會傷害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