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皮可愛的小孩子

今天早晨,我的叔叔因為工作繁忙請求我幫他照顧一下他的小孩子,我不由得答應了。他走了之後,我煩了很久,因為這裡是我家我這樣豈不是當上了一位保姆?

叔叔的小孩差不多已經有3歲大了吧!他全身上下都是肉,胖嘟嘟的,看起來就像一個小球兒一樣呢。他說話是最可愛了,不過有時說話是我一時半會兒也猜不出來!

叔叔走時,他還在睡懶覺,於是我開始寫起了作業,不一會兒,就聽見他在房間裡大哭。嘴裡還嘟囔著說:“爸爸,爸爸……”等我一進去說:“別哭了。”哎呀!我可不擅長照顧小孩啊嗚嗚嗚。結果他說了一句:“鵝要喝溜來。”這一句我聽得懂一點,他說的是(我要喝牛奶)。我立刻就跑去冰櫃,拿起一瓶牛奶就往房間跑。他伸手就抓起來喝連一句謝謝也沒說,我可白跑了!但是,他又喝到一半就不喝了,直接就扔到地上,地板立刻就變成了一個白花花的地圖。我說:“喂,你怎么能夠這樣!”他大笑起來,而我卻要拿拖把拖地板。他又說了一句;“細衣機。”這次卻以為地板髒了,還用洗衣機洗,真笨。我又說:“你說清楚一點。”他說:“細衣機,電細,我要看細衣機。”我恍然大悟,立即打開電視。我問:“你要看什麼?”他又說:“損五孔。”“孫悟空?”我問:“幾頻道。”他說:“細頻道。”我仿佛知道了意思打開了4頻道。呀!果然是孫悟空。我讓他留在那裡,而我去寫作業,誰知他竟然睡著了!

他真是一個調皮可愛的小孩子啊!

五年級:易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