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左鄰右舍的作文600字:熱心助人的鄰居

我的左鄰右舍是一群和藹可親、熱心助人的人,使我們這冷淡又冰冷的社會添加了許多溫暖……描寫左鄰右舍的作文600字請看下文。

描寫左鄰右舍的作文600字:熱心助人的鄰居

鄰居是什麼?指的就是在地緣關係上組成的團體。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就是指說遠的親人不如在附近的鄰居更了解,原因就是有常常互動、交談才會了解我們的左鄰右舍,使關係變得更密切。

我家前面的鄰居就是我學長、學姐的家雖然我的學長學姐都上了國中了,但是他們也會對我很好。以前在學校里,他們對我很眷顧,因為他們的心很善良,要是看到別人在欺負弱小時就會挺身而出幫助人,心地非常善良,在我的眼裡,他們就像英雄一樣保護別人,而且雖然他們的爸爸媽媽都在工作,沒空理他們,但他們也沒有抱怨說你們一天到晚在工作,沒時間陪我們,從來沒有,而且只要一放假他們就會聚在一起吃飯、一起出去踏青、一起在飯後散步,非常和樂融融,只要他們的爸爸媽媽一回家,他們就像火箭一樣快衝去迎接他們的爸爸媽媽,他們的爸爸媽媽累了,就會主動幫忙按摩,讓他們的爸爸媽媽非常安慰。

我家旁邊還有一位叔叔,他非常幽默,總是有辦法把我逗得哄堂大笑,簡直快笑破肚皮了,非常幽默,而且他假日有空時會邀我去健走,因為我常生病,所以叔叔就會邀我去健走,活動筋骨,順便當成運動,每天去的地方都不大一樣,有時會走去海邊,有時走去另外一個村里玩,或者是走去一間又一間房子附近,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一座靜謐的森林,那裡處處鳥語花香,彷彿到了飲間仙境──烏托邦一樣,那裡有一間房子,斑駁的牆壁好像是在訴說那古老的故事,到了那裡讓我整個人心情放鬆了下來,煩惱就全都忘了,如人生重新一般。

我的左鄰右舍是一群和藹可親、熱心助人的人,使我們這冷淡又冰冷的社會添加了許多溫暖,這就是好心有好報,因為他們就像無名英雄一樣在幫助人,而且又不求回報,使這個社會有了溫暖,希望社會上有更多無名英雄一樣在幫助別人,因為無名英雄是不求回報的好人,默默的幫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