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關於我的鄰居的精選寫人作文

擴大知識面,拓寬人文視野,可以說是同學們的一筆財富。希望我們提供的關於我的鄰居的精選寫人作文,能讓大家更加了解中國語言的博大精深,共享這無盡的知識財富!

800字關於我的鄰居的精選寫人作文

一天,我聽媽媽說,對面搬來了一個新鄰居。他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我好奇地打開家門,跑到對面看看。只見門裡站著一位看起來很嚴肅的老人,雪白的頭髮梳得整整齊齊。深邃的眼睛中透出一絲嚴厲,滿是皺紋的額頭使他看起來飽經風霜。此時,這位老爺爺正穩如泰山地站著,看搬家公司工作。

看著這位老爺爺,我嘴裡小聲的嘀咕::“我還以為是一個和藹的老人呢,沒想到是這樣的一位冷漠的爺爺。”這時,老爺爺的目光突然向我這邊射來,我嚇得一抖,以為他聽到我的話,便趕緊逃走了。

回家以後,媽媽告訴我,那位老爺爺姓張,以前是老師,他雖然看起來嚴肅,其實是一個很好的老人。我吐了吐舌頭,心想:難怪他聽力那么好,我以後可不能再說他壞話了!

前幾個星期,秋天的氣息越來越濃,五彩繽紛的秋葉在我家的大院裡飛舞,落葉在地上鋪了一層金色的地毯,踩在上面“咯吱咯吱”響。大多數的小孩子都很喜歡聽這“秋之交響曲”,可我卻不喜歡,因為這些落葉大大減慢了我奔跑回家的速度,而且這些落葉發出的聲音也讓喜歡安靜的我感到煩躁。那天放學,我正快步走在這條小路上,一步小心腳底落葉打滑,差點摔倒,心裡有些不滿,自言自語道:“真害人,怎么沒人打掃這些落葉呀?”無意中,我發現張爺爺一直走在我身後。

第二天早晨上學時,我發現小路上乾乾淨淨,一片落葉也沒有,心裡很驚訝:這些落葉怎么會一夜之間消失呢?我目光一掃,看到了路兩旁堆積著剛打掃過的落葉。心裡正疑惑呢,我忽然聽到左鄰右舍在議論張爺爺:“這新來的老張可真勤快呀,一大早就起來掃地。”“是呀,是呀,他這把年紀了還主動為大家服務,這年頭好人可不多嘍!真該為他頒一個獎——‘老好人’!”聽了這些話,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我想:張爺爺一定是看到了我昨天因為落葉差點摔倒,為了不讓別人再次被滑到,所以不顧寒冷,來為大家打掃道路。

鄰居張爺爺在我心烙下了一個深深的印子,他不僅為我們掃出了一條方便行走的路,更為我們開闢了一條心靈之路——做一個無私奉獻的人!我決定順著張爺爺指引的路走下去,做一個無私奉獻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