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星星通電話

“丁零零……”

我聽到電話鈴聲,趕緊放下剛要放進嘴裡的火腿腸,去接電話。

“喂,是誰呀?”

“我是一顆圍著海王星轉的小星星。”

“什麼,你是星星?”我又驚奇又高興地說。

“你又是誰呢?”

“我叫奇奇,在中國紹興的一所國小讀四年級。我能問你個問題嗎?”

“我從電視上看到我們的地球將在10億年後爆炸、滅亡。那時,我們人類將絕跡,重蹈恐龍的覆轍,我希望你能幫我們人類找一個適合安居樂業的星球。你知道有這樣的星球嗎?”

“我一向都圍著海王星轉,只有偶爾幾次能在浩瀚的宇宙中漫遊。不知道有像地球一樣美麗的星球,但有一些像我一樣大小的隕石經常從很遠的地方來,再穿越太陽系,又往返回去。它們一定見多識廣,或許知道是否有像地球那樣的星球,我去問問他們吧,等會兒會給你打電話的。”

掛了電話我焦急地等待著回音。

“丁零零……”聽到零聲,我的心一半已經放下了。

我從那些隕石朋友中得知:漫漫宇宙實在太廣闊了,真是神乎其神。在如此茫茫的宇宙中,他們卻不得而知。我希望你們人類能儘快找到這種幾乎不可能存在的星球,重新打造地球那樣的繁榮富強。

“哎!真可惜!雖然沒有找到另外讓我們地球人居住的星球,不過我已經滿足了。”

“是呀,跟你通話讓我很高興,很快樂。讓我們共同努力吧!咱們下次再見。”

指導教師:何秀鳳

簡評:想像合理,有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