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路

每一個安全的度過青春期的人在我眼裡都是偉大的,不說它是歡快的,有趣的,也不說它是樸實的,在我心裡,它是危險的。

暑假過去了,像個迷霧般的初三生活也漸漸揭開了面紗,如老師們,家長們所說,比以前更加繁忙了,壓力也大了許多,我的心裡也正暗暗正制定一個學習計畫,但也無非就是電視少看些,電腦少玩些,多看些書之類的,我感到無比的乏味,心中的小舟早已不知去向,不知道學習是為了什麼,儘管從小到大聽慣了家長和老師們教誨,說是為了以後能有個好的未來,但此刻的我內心一團亂,繁重的家庭作業已經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了,我決定出去走走。

天陰沉沉的,似乎要下雨街上的人們幾乎都帶著雨傘,以備不時之需。而我缺少個心眼,漫無目的地走著。半個小時過去了,雨還沒下,但街上卻已沒什麼人了,大概都進去餐館之類的地方了,5分鐘之後,天開始打雷了,雨水就跟盆里倒出來的似的,毫不費力的傾瀉下來。我也進了旁邊的餐館躲雨。這雨來得慢,去的倒是快,10分鐘不到就停了,我心裡的那潭水也隨著那場大雨倒掉了。

我還是很感謝那場大雨的,它讓我釋懷了,輕鬆了許多,沒有胡思亂想,誤入歧途。想起來,還是很驚險的。

都說書籍是人類的良師益友,今後更多的時間就決定放在書上了。

初三: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