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

生活,其實很簡單。

對於學生,生活就是在一至周五的清晨和夜晚穿梭於家與學校之間;對於教師,生活就是日日夜夜孜孜不倦的為學生的作業批改,讓他們的成績更上一層樓;而對於家長,生活就是在太陽從東方升起時,為自己的兒女準備可口的早餐,當太陽從西方落下時為一家人盛上健康營養的晚餐,在繁星點點時完成自己一天的工作。

鹹津津的校園生活

當偌大的教室之中只留下鐘錶“滴答滴答”的回音和你粗重的呼吸聲;窗外班車發動的聲音漸漸離你遠去時,你是否會惶惶不安?當你的家長盛裝出席只有你和班主任的“班會”時,你的心臟是不是就如同被人追打一般要掙脫胸膛的束縛?當一向聽話守規矩的你被老師說的無地自容,你又是否想要逃之夭夭?

那天,我就經歷了這么一次。

當我強忍眼中委屈的淚水,做著無力的辯解時,一隻粗糙有力的手掌“啪”的一聲落在我細嫩的小臉上。那隻手的主人——我的父親一臉恨鐵不成鋼的盯著我。霎時,一顆顆晶瑩的淚珠爭先恐後地湧出眼眶。流到嘴邊,是鹹的。

我低下頭,閉上眼睛,老師與父母說的每一句話,都有如一根根鋒芒畢露的毒針散發著刺骨寒光刺在我心頭。

回到家後,我把自己反鎖在房間裡輕聲抽泣,在最疼愛我的舅父百般勸說下,才紅腫著眼睛開了門。雖然最終是皆大歡喜,但是卻讓我在四年之後的今天,依然不忘那鹹津津的味道。

甜蜜的校園生活

天空是祥和的藍;白雲是純潔的白;草地是自由的綠;友誼,是甜蜜的橘紅。

“我願意,在你年老時想起我,指著我發黃的照片,對什麼人說起,我們曾經擁有的、最明亮的快樂。”

“是多少並肩的歲月,成就了此刻風輕雲淡的守望”

“時光飛逝,世事湮沒,唯有亘古不變的星辰在天空閃閃發光”

“時日茫茫,記憶的長河中那回憶的島嶼,隱隱約約,零零星星……”

還記得,那甜蜜的一幕幕,那些在校園中甜蜜的瞬間,你是否還記得?當初只是勾勾手的約定,到了現在是多么難忘?

畢業前夕,強忍在眼眶不停打轉的淚花、掙扎著想要看清你的臉。然最終還是落下淚來……

那淚,是甜的。

生活,其實很簡單。在生活中,嘗遍世間百味,正是應了那句話:“人世間百味雜陳,嘗過了其一,又想試試其他味道。

生活,其實很簡單。在生活中,嘗遍世間百味,正是應了那句話:“人世間百味雜陳,嘗過了其一,又想試試其他味道。

初一:李泰蘭

點評:文章語言通俗易懂,貼近生活實際,讀來令人倍感親切。文章邊敘事邊抒情。結尾處集中表達情感,既照應開頭又總結全文。首尾連貫,一氣呵成。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第一段對生活的描述涵蓋不全。校園生活用家長會為例有失恰當。下文甜蜜校園生活的描寫不夠具體,且未寫出多姿多彩。

作者可以緊扣題目寫校園裡具體發生的事情。

點評老師:蘇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