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國中生活

站在教學樓的走廊里,靜靜地看著那學校大門陸陸續續湧進的新生,我好像看到我以前的影子,那時我和他們一樣臉上還帶著未退去的稚氣,只會依賴家人。到這裡後,我學了很多以前不會的也可以說是說是不屑做的,比如說,第一次住宿,第一次到飯堂打飯,第一次鋪床,我有太多的第一次在這個學校發生。

可我在學校也不是事事都順利,也有很多煩惱事,比如,國中的老師講課方式和以前的老師是完全不同的,一開始很多同學都是看著老師的臉渡過一節課的。後來,有些同學適應了老師的教學方式,也開始認真學習了,他們大多數進入了“優生班”。剩下的大多都沒啥志氣的,他們每天上課不是低頭玩手機,就是當“睡神”。下了課就聚在一起開始他們的“討論大會”。有時我很不懂他們,現在有這么好的學習機會,為什麼不好好學習,卻沉淪在那些所謂的“潮流”,難道真的要在晚年的時候後悔嗎?

我曾在空間看到一句話“班主任永遠都不知道,保護班級的,永遠都是那幾個所謂的壞學生”,這句話我覺得很有道理,那壞學生又知不知道在他們闖了禍後,班主任總是第一個站出來為你們辯護,他可能會被校長狠狠地罵,卻只要你們寫張保證書。其實即使沒有你們,班主任也會護著我們的班級。在學校,最了解我們的不是家長,而是班主任。

在我的國中生活里充滿了喜怒哀樂、酸甜苦辣。我也曾墮落過,後來有太多的愧疚感,我覺得我對不住很多人的信任,我就改過自新,重新我的學校之旅,最後還好趕得上“學習大軍”。

這裡有我太多的回憶,也許我在五十年後會忘了這學校的名字,但我會記得那段多姿多彩的國中生活,更不會忘了我傷心的時候同學們的安慰。

初二:何玫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