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星期天

以前,我總以為媽媽的星期天是平淡的。根本沒有什麼可提的內容。然而我今天通過觀察,發現媽媽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那么精彩、充實、值得我用作文寫出來。

媽媽早上一大早就爬起來了,看看天氣晴空萬里、金燦燦的陽光照著大地說:“今天真是曬被子的好時光”。就把我和爸爸的被子和她的被子一條條抱出來曬,嘴裡還不停的說:“曬被子既可以消毒、晚上又睡的暖和。雖然天氣很冷,但是媽媽還是忙的滿頭大汗。

曬好了被子,媽媽挎著自己的錢包去買菜了,過了一會兒,媽媽回來了。我過去一瞧,嘿!是我最喜歡吃的菜耶,有紅艷艷的西紅柿、有白嫩嫩的豆腐、有綠油油的芹菜,還有活蹦亂跳的鯽魚和紫的發亮的茄子``````媽媽放下手中的袋子,穿上圍裙,開始剝魚、洗菜、切豆腐、洗西紅柿``````只見媽媽麻利的切開魚肚皮,拿出內臟、倒出血等魚肚皮中的東西,把肚皮沖了一乾二淨。開始洗菜了媽媽把菜剝開,一片片的洗起來。洗好了菜,媽媽“嚓嚓嚓”的切起菜來。切好了菜,媽媽又炒菜了。炒了芹菜,燒鯽魚``````後來,媽媽和我還有爸爸在笑聲中吃完了飯。

媽媽的星期天,真是忙的不可開交。她的屁股和椅子無緣,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乾不完的活,她好像一點也不知疲倦,還經常說:“我呀,越乾越精神,不做事情,什麼毛病都出來了。媽媽的星期天做那么多的事情,讓我好感動。我以後也要多做一些家務事,讓媽媽多休息一會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