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變了,至少請記住我的曾經

時光飛逝,如箭如梭,未尋得它一絲蹤跡,便消失無蹤。

隨著時間推移,我們慢慢長大,不管小時經歷如何,已不再有那份天真,沒有人能阻止,我們曾把歲月看輕,任憑它吞噬我們的心,諾大的心,已容不下那份純真,最終,我們終歸面臨分離。

我的心有100甚至上千的如果……如果,我的那份堅定已被泯滅,至少請記住我那年的自信;如果,我不再愛笑,那么,至少讓我曾經的笑,永遠留在你心裡;如果,我不再像從前一樣……也再不會回來,物是人非的痛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沒有人不會長大,也沒有人會永遠陪伴在你身邊,我們能做的,只有用回憶,來記住對對方來說,都無比重要的童年。

也不知自己與他們,還是否記得,年少的衝動,與不懂事,我們之間曾無數次擦肩而過,如今卻默默無聲,我們之間沒有任何話題,也不知從哪說起,但一分開,臉上寫滿憂愁。

雖然不是所有回憶都是美好的,但我們卻只記住那一個瞬間,細細想來,又滿是不捨,我們在一起度過了很長時間,留下的回憶不止千絲萬縷……

“我們說好不分離,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就算與時間為敵,就算與全世界背離……當初說一起闖天下,你們還記得嗎……現在我想問問你,是否只是童言無忌……”

如果我變了,但我也會記住你們,如果我們不再相見,至少給我一個完整的記憶……

六年級:黃岑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