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成績單發下來時

期末考試過了,今天老師要來家訪了。“叮鈴——鈴”隨著歡快的手機聲,“是媽媽!”我叫了起來,“完了,成績單下來了。”我的心不驚被揪了起來。沒法子,是禍躲不過,拼了。我鼓起勇氣按了接聽鍵。

“徐佳迪……”只聽電話聲中傳來一聲"毛骨悚然"的聲音。我嚇得馬上將手機丟給奶奶,讓她聽。而我自己閉上眼睛,雙手合掌,嘴裡念念有詞:“老天保佑,觀世音呀救救我,各位列祖列宗保佑小子孫我考好點!”

“嗯,好,還可以,語文差點,哎,好,先掛了!”隨著奶奶的一系列動作。我又揪心了。只見奶奶徒步向我走來。“佳迪,你媽說你語文差了一點,下90了!”在這奶奶停頓了一下,我的心涼了。接著她又說:“87分,數學不錯98,英語挺可惜的96,科學你也知道88。”“mygod!”我傷心地哭了。“金豆豆”止也止不住。

這一哭我為語文考得差而難過,這可是我語文期末考試第一次下90啊!成績單就這么飄飄而來了,我的心呀就這么稀里嘩啦的碎了一地。無耐啊無耐!可難過有什麼用,來都來了。可我心裡暗暗下決心:下學期再接再厲,加油。

五年級:徐佳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