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不了的事

在我的心目中,媽媽是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農村婦女,但從去年發生的一件事中使我改變了對媽媽的看法。

記得是去年暑假的一天中午,火辣辣的太陽毫不留情的烤著大地上的萬物。大地被曬得法焦發燙,烈焰直射在人們頭頂上,就像從天上降下了一盆火。下午兩點多時,是一天中最難熬的時候,大街上賣西瓜的攤商人山人海,個個都搶著買。媽媽對我說:“龍龍,咱去買個瓜吃吧。”媽媽來到西瓜攤前,走前走後,用手指彈彈這個,敲敲那個,最後經過“百里挑一”選出了一個又大又圓的西瓜。賣瓜的人正忙著給人稱瓜,媽媽叫了他一聲,他沒聽見。媽媽瞪了我一眼,意思是說讓我把西瓜搬走,我可從來沒幹過這樣缺德的事情,可是媽媽竟又狠狠的瞪了我一眼。我害怕極了,心跳的越來越快了,趁人不注意,抱起西瓜就往家跑,我的心裡九好像打翻了五味瓶——七上八下。忐忑不安地想:我作為一個新中國的少先隊員,怎么能做出這等事來,懊悔敲擊著我的心……我回到了家鼓起勇氣對媽媽說:“老百姓起早貪黑,精心耕種,澆水施肥,多不容易,我們怎么能不付出一點代價就輕而易舉的拿走別人的勞動成果呢!……”我說的媽媽熱淚盈眶,二話沒說,拉著我,拿了錢向西瓜攤跑去。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很久,但卻像一根鋼針似的插入了我的心,令我難以忘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