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一個人

我不知道她叫什麼,但我會一直把她記在心裡。

那時,我上國小二年級。一天,我在家不小心絆了一跤,把胳膊摔折了。過了一段時間,胳膊養得差不多了,但石膏還沒有拆。為了不耽誤更多的課程,我不得不扎著繃帶去上學。倒霉的是我去的第一天,就碰到全校大掃除。更倒霉的是,我被派去提水。

一桶水極重,平時兩支手交替著提,勉強還能辦到。但這時我只能用一支手,我提得很吃力。回教室的路從來沒這么長過,一路上水不斷地灑出來。走到操場邊時,我腳下一滑,桶里的水潑了個乾淨。我的腳也扭傷了。我坐在地上,無助地哭了。

忽然,一張帶著香氣的紙巾為我拭去淚水。同時,一個溫柔的聲音問我:“小妹妹,你怎么了?”我抬起頭,看見一個姐姐滿臉關切地看著我。

我抽泣著訴說出了事情的原因。

姐姐聽了,扶我起來,說帶我去校醫室。

校醫室在三樓。到了樓梯口,姐姐一下把我背了起來。我連忙說:“我重。姐姐,我自己走吧。”姐姐頭也不回地說:“我背你輕鬆得很呢。”仍背著我向上走。

校醫室到了,姐姐的頭髮濕透了。趁校醫為我檢查的功夫,姐姐返回去找到那桶,重新打了水,把水提到我們教室里,並告訴我班的同學我的情況。等我同學來把我扶回教室,姐姐早已經走了,而我連謝謝都還沒說……

今天,我要大聲地說:“姐姐,謝謝您!”

簡評:在自己最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她伸出了援助之手,雖只是一件小事,卻足以溫暖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