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吃石榴

第一次吃某種水果,我總會鬧出點笑話,比如石榴。

那時我只在書上見過石榴。從未品嘗過。一見到它,興奮的大叫一聲,差點嚇的老爸的心臟病發作。

老媽把石榴放在我身前。我仔細地打量了它的外表。那是桃紅帶大紅帶黃的一種混亂的顏色,凹凸不平的黑斑點少說也有十來處。圓得一點兒也不規則,看得我感覺不舒服。但老媽把石榴剝開後我馬上被它的籽迷住了。籽兒多美哇!有紅的,有白的。紅的華美誘人,透著一股華貴的氣息,就似一顆水紅色的鑽石。白籽清新,飽滿透明。整顆籽兒像一顆藝術品。銀白,帶淡淡的雪白,有種聖潔的氣息。

這么漂亮味道一定好。我剝下一粒紅籽,扔進嘴裡,哇!青!爽!甘!甜!妙不可言!香的舌頭都要掉了!我比吃了海洛因還興奮。抓了四五顆,塞入嘴裡,哇!真是甜她媽給甜開門---甜到家了!

吃白籽!我擇了幾顆白籽塞進嘴裡。哇!澀啊—苦啊---吐啊---我把白籽吐了出來,看樣子,非把腸子吐出來不可!

老媽在旁笑了:“這是生籽。”

爸爸也說;“石榴的生籽是澀的,熟籽是甜的。但每個熟籽都曾是生籽。人一樣,成熟前都曾青澀過。”那時,我似懂非懂。現在,我明白了。人生不經吹雨打,怎能見彩虹?

我愛石榴!愛她的美,味,以及那個將使我終生受益的道理。

四年級:漫步雲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