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園看書

星期六早上,媽媽帶我來到了人民公園。

我們首先來到了公園的小樹林,樹林裡綠色成蔭,景色迷人,正適合看書。我打開媽媽的小背包,取出從家裡帶來的一本書,就找了一棵像路燈一樣高挑的銀杏樹,坐在樹下開始看書。我正看得入迷,樹上傳來小鳥嘰嘰喳喳的叫聲,我抬頭望去,看見一隻鳥媽媽正在樹上找食物,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隻小蟲子,馬上就餵給了它身邊可愛的鳥寶寶,鳥寶寶張開大嘴快活地享受著美味。看到這一幕,我心想:“原來小鳥的母愛也這么偉大啊!我的父母,為了我不辭勞苦,等我長大以後,一定要好好的報答他們。”

一陣清風吹來,青草味和花香味相伴撲鼻而來,頭頂的銀杏樹上,有幾片扇形的樹葉落在了我的頭上,我把它拿起來,夾在書頁里,又開始繼續看書。書中的一篇文章講的是燒烤的故事,我一下子就想到了媽媽在家給我做的烤饃片,色香味真可謂俱全啊!趁烤好的饃片還沒出鍋,趕快撒上一層孜然粉、辣椒粉,再放上一點鹽,只要你聞一下,保證讓你寸步難行,想著想著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

不知過了多久,天上已升起了一輪火紅的大太陽,我看了看錶,原來已經中午了,於是我就和媽媽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六年級:大學本科